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01

       在一個不斷求新求變的時代中,須不停的充實自己,在知識領域不斷提供籌碼,才不致被時代給淘汰。而現今不論身在何處,一眼望去都是和企管有關,由於企業管理所涉及的範圍相當廣泛,因此在技術學院的學習過程中,認真的鑽研自己所愛的領域及未來發展的方向是相當重要的。而有計畫的安排,一步一步地落實,便可使目標更為確定,也使自己更積極的去完成理想。

一、初步計畫(錄取後五個月內):
       高職課業仍不能偏廢,有始有終的將學校課程上完,舉凡經濟、國際貿易、商用英文,都對未來二專課程有直接的影響。且先閱讀一些有關二專一年級課程所須的參考書,以便對往後所要學習的課程能有初步的了解和概念。此外,還要特別加強我的電腦能力,如:文書處理、網路系統方面。同時加強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因為英文已是國際通用語言,亦是研讀許多外國書籍的工具。

二、中程計畫(二專兩年):
       首先,學好每學年學校為我們安排的"行銷管理』課程,我認為無論往後走向什麼領域,『行銷管埋』在企業管理的地位,就好比水對於人類的重要性,不可或缺。『行銷管理"所應用的層面相當廣泛,各種大大小小的公司企業,皆須這得力的好幫手來協助。
    企業管理所重視的是理論和實務的結合,理論固然重要,但若不能將它付諸實行,也枉然,所以我會盡力去做,並多參考各種關於企業管理的設計。作為自己將來就業的寶貴經驗。
       課餘時間的利用方面,我想參加一些體育性的活動,如排球,因此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將自己規劃的目標逐一完成。

三、遠程計畫(二專畢業後):
       我將努力取得執照,並在專業學科領域研究和發展。走出校園後,仍不斷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吸收各方面領域的知識,累積生活經驗,期望自己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行銷人員,在往後能為公家機關服務,參與未來的一些公司企業的活動。所謂「出之於己者少,得之於人者多」,秉持此道理去飲水思源,服務人生。如果有機會成為傑出校友,我將不吝惜地回母校與學弟妹一同分享成長的經驗。
       ○○企管系是個擁有一流師資陣容及全方位發展的學科,使學生更廣泛的接觸各種企業管理的領域,帶領學生走向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而『○○企管系』便是我圓夢的地方,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企管系』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