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02


        我的名字叫○○○,我生長於一個平凡幸福的小家庭,父親的職業是電信外包工程人員,母親則是位專職的家庭主婦。然而因為我是家中的獨生女,相對的,他們對我的冀望很高,但對我的管教方式卻是很民主的。所以我很感激父母親不時的給予我鼓勵和支持,使我不論面對任何的挫折時都能勇敢面對,也使我有再接再勵的勇氣,讓我覺得人生是充滿希望的。

        我的個性溫和、樂觀、開朗而且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所以對於一些流行的事物不會盲目的去追求。我想這都該歸功於父母對我的影響。從小,他們就教導我做人要腳踏實地、按部就班,不要做投機取巧的事。他們用心的教導我做人處世的正確態度,而我也能自重自愛,且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努力用功,希望在未來的人生路途上能有一番好的作為,讓父母放心,而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從小我的興趣就是聽音樂、旅遊和閱讀,還記得以前課業壓力還沒那麼重時,一到放假,我們全家就會安排出外旅遊,徜佯於山水之樂中,直到現在因為課業較重,所以一起出遊的機會就減少了。我也很喜歡學習任何新事物,例如:烹飪和學做一些小物品,所以我的興趣是廣泛的,對學習更是充滿高度的興趣,相信我的人生也將因豐富的學習而多采多姿。

        目前就讀於○○○學校綜合高中,在高一時做了興趣量表的測驗,讓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興趣之所在。所以在高二時我選擇了商業類科作為我日後發展的目標,而就因為我選擇了商業類科,我從中學習到我從未接觸過的課程,舉凡:會計、經濟、計概等等的課程,讓我覺得很不一樣,使我有強烈的想把所有的課程內容都吸收成為我的知識。而目前我已具有會計丙級證照。在班上我曾擔任過園藝股長和英文負責人,而在我擔任這些幹部時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例如:從照顧植物中,我學習到該如何以耐心和細心去做任何事情。而擔任英文負責人,讓我有機會更加磨練我的語文能力,也讓我對語文產生更濃厚的興趣。

        在綜合高中兩年學習中,我不只在課業上有大幅的進步,在待人處世方面也有所成長,而這一切都要感謝所有曾經教過我的老師。讓我知道如何用更好的方法去學習及成長。對於未來,我希望能更上一層樓,能多充實自己在商業方面的知識和語文能力,以備將來發揮所學,服務社會,雖然範圍很廣,但我會努力的學習,有機會的話也想出國遊學,讓自己的眼界更加寬廣,而不是侷促一隅,能多方面的學習,讓自己在往後工作崗位上有更傑出的表現。

        貴校的學風優良,有口皆碑,令人不勝嚮往,然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不敢說自己在各方面都已準備完善,但我將盡一己最大的心力準備,期盼貴校能給我一個機會,便我成為貴校的一名學子,我將把握機會,充實所學,相信任貴校的優良師資及良好的讀書風氣下學習及成長,我將能逐步地邁向自己的理想,拓展人生,實現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