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03

       如果有幸承蒙各位教授的賞識,進入貴系就讀,我將會把握這樣的機會,要求自己建立充實的理論基礎,對整個專業知識有完整、全面式的了解,建立良好的根底,循序漸進努力完成我的理想。
以下是我對未來大學四年的計畫:


在學校課程上

一、近程計劃(入學前)

(1.) 配合學校──如果幸運的被錄取了,在進入貴係就讀之前到高中課程結束之間,我仍然會繼續配合學校,學完高中的課程,不會因為確定錄取就放鬆自己,並且會努力加強第二語言。
(2.) 預習大學課程──我會在課餘時間以各種管道了解貴校的特色和獨特的風格,並收集有關幼兒保育系修習課程的資料和相關知識,如此才能在最短的期間內,適應校系,進入狀況。

二、中程計劃(大學四年)

(1.) 課業方面──四年大學生涯中,我將會努力修習必修科目,獲得教育兒童的知識。
(2.) 語文能力──除了提升英文程度外,並且勤加練習本土語言,以便因應未來教學的需求。
(3.) 學習電腦──避免使自己成為社會的落伍人士,也對未來電腦之教育有所助益。
(4.) 增進新知──除了經由電腦網路獲得最新的資訊,並且確實掌握社會最新脈動。
(5.) 關於實習──把握任何實習機會,學習孩童教育,明白學校運作,參與校內事務。
(6.) 社團方面──積極參與服務社團或文藝社團,拓展人際關係,充實課外基本能力。

三、遠程計劃(大學畢業後)

(1.) 獲得教師執照──配合新的師資教育法,獲得教師執照,成為一位真正的教師。
(2.) 積極進修──我明白身為一個老師,必須跟隨時代的腳步,了解學生需要的是什麼,隨時補正自身的不足,時時刻刻督促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學品質,開拓自己的眼界,給予學生正確的方向。

建立生涯規劃
       在大學與研究所畢業後,我希望能出國深造,以期望獲得更新的資料,並且在學成歸國後,能進入教育界工作,以自己所學,為台灣的教育貢獻一分心力,期望在三十五歲以前,能有令自己滿意的成果。

對自己及未來的期許
       現今是個資訊教育的時代,教育的品質更是日新月異,而教育的態度卻也要跟得上腳步,否則就算有再好的環境,也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本著”長於台灣,貢獻於台灣”的精神,為台灣的教育獻上自己之所學,使台灣的教育能領先各國,成為一個知識先進的國家。
希望自己能在畢業後的空閒時間在網路提供一些有關教育類的網站,讓有需要的學生能利用這些網站自習,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讓遠距教學更為普及化,提供學子們一個便利的學習環境。
       在這次甄試的機會中,若蒙貴系之青睞,而實現我邁向教育之路,我將確實無誤地實踐以上之計劃,應用各教授之所教,成為一個出色的教育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