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05

       如果我提前在五月份時考上理想的大學或是科技大學,我預備五月到九月這段時間加強英文、專業科目,英文是國際最通用的語言,他有助於原文書的閱讀,而專業科目有助於專業認知,況且現在如果英文非朗朗上口的話,簡直是個文盲,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家在考上的時候一定會說要放鬆一下,一直玩到開學,但我不認為如此,倒認為這段時間是最好專心衝刺一兩個科目的時間,如果以前在學校學的科目是至少七、八科以上的話,這段時間是值的好好的掌握的,且「業精於勤,荒於嬉」為了避免流於怠惰,學而不精,也為了大學畢業後能有最好的成績,所以有自己的一套讀書計劃:

一、大學一年級時:
       我希望把我的基礎能夠穩定一點,所以我再一年級的時候想要把英文以及化學好好加強一番,因為英文已經是國際的語言了,並且我們的書籍大多使用原文書這樣可以使我更快速的了解課本內的內容,而化學是我們的基本學科,這樣在上課時或實習時可以快速的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並且了解裡面的危險性。

二、大學二年級時:
       我希望在二年級時,能把食品工程(I)、分析化學、果蔬加工、食品脫水、生物化學…等等,在這些課程中我可以把裡面的知識完完全全的了解以及可以應用在生活當中。

三、大學三年級時:
       再來是三年級得實習課也是我最喜歡得課目,因為做實習課比較好能實際操作而不是坐在教室裡聽講,而我也希望能把以下的實習課中也能愉快的學習,食品單元操作實習、食品分析實驗(I)、食品新穎加工技術(New Technology of Food Processing)、食品微生物學實習、穀類加工實習………等等實習。

四、大學四年級時:
       而四年級時雖然快畢業了,不過還是很多要學習的,而畢業之前必須繳交一份個人專題研究,我希望那時候的專題研究的題目是能以食補方面來抗癌,因為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身體健康也出現了很多的問題,癌症也已經很普遍的,所以希望能往這方面研究,並且能把在這四年裡所學的知識往這份專題研究裡撰寫,並且希望能對外來的文明裡有更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