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07


自傳

        您好,很高興您閱讀我的自傳,若有不當之處請多多包含,以下是我的介紹。

家庭簡介:

       姓名林※※,出生於民國※※年※月※日,台南縣成功大學醫院,從小生長在高雄縣阿蓮鄉,是一個環境很純樸的地方,家裡有父親、母親、長兄、及次女,父親是位老實的獸醫師,母親是位藝術天份很強,也很著重禮節的慈母兼嚴師,也因為母親的天份影響了家中的小孩對於藝術方面的欣賞,也影響了我們對人的態度和禮儀,更引影響個人的氣質,而父親的管教屬於民主式的所以家庭是處於快樂又有藝術氣習下成長。當然啦!家庭和學習環境影響也會讓我想念音樂學校。

求學過程:

       從小到現在的求學過程很幸運的在各個階段都有很資深優秀的老師來指導我,使我更熱愛於學習,就在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出來,準備填選自願,父母親才知到我的興趣,但由於沒有太多金錢培養和念音樂學校,就選擇了父母親認為最有前景的園藝科,其實園藝是母親的興趣,對園藝完全不認識的我就傻傻的就讀,也幸好遇到一位知識廣泛的科主任及熱心教學的園藝科老師,給我們開導了很多園藝方面的知識,就這樣越讀越有興趣,剛好園藝方面有關藝術方面的景觀設計和造園,這也和我的繪圖興趣有所接近,這使我高興,未來我可以往這一方面發展。

課外學習及興趣:

       當然,音樂,美術依然是我的興趣之一,為了不想花錢出去學樂器,我可是全校到處打聽哪位老師會哪些樂器,高二那一年和學校一位國文老師學習吉他,有空就和母親去藝文機構參觀看畫展,聽音樂會,多多自我充實,平日最愛到書局看書,由其科普、世界文學名著和推理書籍我最喜愛,國小六年級學會游泳之後,這就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了,其次才是跑步。

社團經驗:

       說來說去我還真的很幸運,一年級上下學期的社團就是園藝科科主任舉辦的,而不想選擇別的社團原因是因為,我想多吸收有關於園藝方面的事物,所以就參加了一年及上學期的「有機栽培設」及一年級下學期的「養蜂社」兩個社團都讓我受益良多,更了解有機的定義及重要性,自己也種了有機蔬菜…等,養蜂社學習到許多蜜蜂的生活及注意事項,還製作桑椹蜜、桑椹酒、還有製作蜂蜜湯圓,及校外參觀養蜂場。二年級終於出現了我最愛的社團「英文檢定社」,學喜我喜歡的英文,現在三年級,則是每週二、五午休時間及周會時閒,在輔導室接受英文老師的指導,複習平日較不熟悉的文法、片語、閱讀及寫作……等等,這些我所參加過的社團我非常滿意呢!

本人個性、目標及專長:

       我本身的個性就如同大家所見,很開朗、樂觀、活潑、毫無做作、的女生。上一段我提到因為對於景觀設計和造園,很有興趣,其實這也和科主任是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委員有關,常看到關於設計方面的資料,常發自內心的讚賞,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學習到觀於那一方面的事物,設計出可以讓別人讚賞的庭園景觀,所以現在正努力閱讀吸收那一方面的知識及書籍,朝向我的目標前進。從小學習游泳及音樂的我,這就是我的專長。
       老實說高中這三年我過的非常充實,每一項有意義的活動不論校內,校外都很努力的爭取學習,所以生活非常多采多姿,希望自己安排未來大學生活也可以和高中一樣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