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07

       如果我提前在五月份時考上理想的大學,我預備五月到九月這段時間加強英文、微積分,英文是國際最通用的語言,他有助於原文書的閱讀,而微積分有助於專業認知,況且現在如果英文非朗朗上口的話,簡直是個文盲,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家在考上的時候一定會說要放鬆一下,一直玩到開學,但我不認為如此,倒認為這段時間是最好專心衝刺一兩個科目的時間,如果以前在學校學的科目是至少七、八科以上的話,這段時間是值的好好的掌握的,且「業精於勤,荒於嬉」為了避免流於怠惰,學而不精,也為了大學畢業後能有最好的成績,所以有自己的一套讀書計劃:

(1) 在大一大二時:
       第一,我計劃修習英文和日語,以開拓自己的視野 第二:多多學習電腦的課程及相關知識,以便我對現代化的科技有更深層的認知 第三:學業的學習能虛心求教、認真研讀,以奠定良好的基礎。

(2) 在大三大四時:
       我要繼續英、日語、電腦的學習以便機會能得更高的學問,當然除此之外我也不會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為研究所做最好的準備。

(3)大學四年也期望自己能參與社團活動,但以一、二個為主,我想 參加的社團為康輔社及辯論,參加康輔社可從中學習到如何與人 相處及領導的能力,參加辯論社可從中學習到說話的技巧,我也會極力爭取當幹部的機會增加知識領域及人文素養,而使我出社會之後,在生活上、工作上、知識上有所應用以達人際關係的圓融。

       學程的規劃皆在為服務社會做準備,未來我想以最專精的智 能、技能選擇符合性向所學投身人群發揮所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