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08


自 傳 (範 本 )
一、感恩的心
       我出生於一個平凡的家庭,但擁有了最完整的愛及快樂的童年,被愛包圍著而成長,自然懂得愛人,給人相同的溫暖!因此,常存著感恩的心,感謝父母,讓我得以健康、平安的成長、茁壯;感謝師長,幫助我解決問題、引導我走向自己的路;感謝身旁的朋友,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感謝天,讓我得以擁有這麼多!

二、我的人格特質
1.重感情:以前的朋友,我常會和他們保持聯繫,也會時常回學校找從前的老師談心、說近況。
2.關懷弱勢:從小就不忍心看到生病的小狗狗,無助的瑟縮在牆角,總會找些食物餵牠!也很反對班上同學把某些比較特殊的人(例如:反應較慢、較遲鈍的人)孤立,會替他們打抱不平,也會主動的親近他們!
3.喜歡交朋友,認識不同的人:如此能不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圈圈,也可以因此獲得不同的觀念與認知!
4.愛家、愛家人:到長大才知道,能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多麼幸福的!這讓本來就很感謝爸媽的我,更愛他們,也期許自己,以無窮的愛來回報!

三、喜歡的學科
       其實沒有特別討厭的科目,每個學科只要學得專,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實用的,對每科都有興趣(這是排除聯考後的肺腑之言!)若有多餘的時間,我希望加強我的英會能力,但不是靠補習,而是直接的和外國人交談!學得更實用,更生活化的英文!

四、課外活動
       喜歡山、水、自然,只要假日,同伴相約就去爬山、去看海!因此三峽、大溪、淡水都有我們的足跡,課餘的時間,比較喜歡到郊外,不愛待在都市裡!也喜歡聽歌,藉著歌聲抒發自己的心情!三句不離本行,醉心手語的我,在聽歌的同時,也會邊練手語!練習手語也因此成了我打發時間最好的方法!

五、社團
       提起社團,這可是我國中及高中六年來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國中參加女童軍,因為我喜歡那種服務人群的充實感。上了高中,進入手語社,當選桃中手語副社長,大概可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接觸手語之後,更加慶幸自己的健康,也更進一步的希望能給任何不論是聽障、語障、智障、視障的小孩關懷,幫助他們學習。而身為副社長,更給我許多獨當一面的機會,學習如何周詳的處事和領導別人。在幹部的同心協力下,成功的舉辦了第一屆桃中手語歌比賽及第四屆手語成果展。每次的活動都兼公關,因此比同學接觸了更多不同層面的人!

六、專長
       學習手語算算也已兩年,現在已經能用手語和同學簡單的對話,也曾和小阿姨學習「國語口手語」,雖然缺乏練習而比較生疏,但大概知道它的基本手型!有很多次上臺表演手語的經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歡送畢業生大會上擔綱第一個節目,贏得了學長姊的熱烈掌聲!之後還有老師對我說:「哇!你表演的很棒耶!」

七、選擇花蓮師範學院特殊教育學系
       從小就希望當老師,而選擇特殊教育,是因為比起正常小朋友,那些孩子更需要一個熱忱於教育的人,幫助他們感受世界,接觸自然、立足社會!但光有熱忱是絕對不夠的!更需具備許多專業的知識(如:手語、點字)而學習這些專業知識,最快、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特教系!花蓮師院校風純樸,特教系上的學生感情濃厚,正是我所嚮往的環境!種種的吸引力,使我對花蓮─這個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絲毫不畏懼!而貪圖花蓮師院的好山、好水、好風光,也是原因之一。

八、期許
       接觸了許多不幸的孩子,每次都告訴自己一定要以生而健全的條件幫助他們,使他們得以被社會大眾接受,使他們也能在生活上適應順利!因此,我熱切期許自己能有機會帶著對人性的關懷,對人權的尊重,邁向這一片我所期望的「特教」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