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1



       我叫※※※,家住在高雄縣鳥松鄉坔(ㄉㄧˋ) ※村,我出生在一個很平凡但很美滿的小家庭,我的父親從事水電工作,母親是個家庭主婦,而我跟姊姊和哥哥目前都還在學校求學中。

       父母從小是專制管教,到了國中改為民主管教,因為我們慢慢的懂事了,也希望我們能夠獨立自主、主動學習,累積人生經驗,但他們會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父母親只對我們要求兩件事,第一是保持健康,第二是著重課業。

       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有再多的才華、再大的抱負也無法發揮出來。又因為家境並不富裕,所以必須專心於課業上,學得一技之長,將來才能自立更生。

在小學時代的我很活潑、很好動,在課業上表現平平,但課外表現不錯,除了擔任衛生股長等幹部外,還參加了糾察隊等,另外還曾在學校獲得漫畫比賽前三名。

       小學畢業後,進入了一所私立中學,因為校規嚴格,使原本好動的我變得較為文靜,不過在那裡我學會了許多應有的禮節與待人處世的道理。在國中時期的我雖然還是平平的成績,可是我卻不是令老師們頭痛的小孩。

       到了高職,我就讀旗山農工,每天都覺得很充實、很快樂。旗農學生的特色是能讀、能玩,  所以我不斷地努力學習,希望能夠達到此目標。在課業方面,我都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因為上課專心聽講、仔細思考、體會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在腦海裡架構重要觀念,一有問題就立刻發問,因此上課的吸收效率很高,不但使得複習的工作能夠很快完成,還有多餘的時間從事課外活動。

       在這麼多的科目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化學,微生物,果蔬,穀類。因為化學可以讓我們使用很多化學藥品,可以學習很多化學的變化。而微生物這門科目可以讓我們學會如何接種微生物和利用加工。果蔬及穀類可以讓我了解怎麼吃才健康。

       我在學校人際關係良好,因為無論何時,總是笑臉迎人,微笑已成為我個人的正字招牌。同學間的相處十分融洽,彼此之間很有默契,團結一心。

       除了課業之外,其他方面我也沒有偏廢。在高一時我參加了童軍社,童軍社學習搭帳篷,還有一些童軍繩的綁法,有時我們也會跟國防社及交通安全社一起去爬山或戶外教學。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看小說及打籃球,體育課可以盡情打球流汗是ㄧ件很棒的事,也可以順便鍛鍊體力。而有時我也會看看小說或ㄧ些課外書籍,以增加我的知識及能力。

       我從小就立志要當老師,漸漸的我發現當老師沒那麼容易,要在台上講話也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能力,所以我不斷的充實我的知識及膽量以及能力,希望有昭一日我可以當上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