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2



一、家世:
       我的名字叫做※※※,我出生於民國※年※月※日的高雄,家位於三民區。我的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妹妹五個人加一隻寶貝狗,大家都相處的很融洽。雖然說只是一個平凡的家庭,卻使我擁有一個樸實而快樂的童年;從小爸爸、媽媽都是很注重互動的,所以只要有放假,我們全家都會一起出去玩。

       爸爸在同輩之間排行老三,媽媽在同輩之間排行為老五。爸爸以前是做保險的,但因為身體不適無法工作,平時是個家庭煮夫兼心靈風水師,爸爸在我心目中是個很厲害的人唷~每次有什麼事,我都喜歡找爸爸商量。媽媽是個專業的保險達人,平時很忙,工作很多。家中的所有開銷全由媽媽扛起,卻從不喊聲累。

       爸爸、媽媽十分重視民主,採用民主式的方式管教,因此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精神。雖然如此但不論是課業還是生活,他們總是非常關心我的狀況,並且經常適時的給予我鼓勵與支持,而從來不曾給我壓力。 哥哥和我差兩歲,今年剛上大學,目前就讀南榮技術學院,住學校宿舍。平時話很少,但是對於他有興趣的資訊管理類就很厲害,從小就很喜歡對機械類的東西東拆西拆,好奇心很重。 妹妹則和我差四歲,現在就讀市立七賢國中,今年升國二。平時活潑、開朗、人緣好,但是男性化,一直是媽媽最擔心的問題。我和妹妹感情比較好,而妹妹有事也都會找我商量。 

       家中的另一份子,寶貝狗狗叫做寶寶,是隻母狗,牠是民國九十四年八月八日晚上在路邊撿到的流浪狗。當我剛撿回家時媽咪還以為我帶回家的是一隻玩具狗呢!因為寶寶的耳朵一隻黑、一隻白,獸醫師說寶寶是牛頭梗混種。現在的寶寶算是已經定型,不會再長大了。



二、求學過程:
    我的升學歷程國小時就讀高雄市市立河濱國民小學,成績平平,非常熱愛跑步,對於短跑成績相當有自信,國小原先要加入田徑隊,但是礙於氣喘問題只好放棄。國小畢業後便進入高雄市市立七賢國民中學。

    國中的生活因為年紀成長的關係,而變的多采多姿。剛好我遇到的班導師陳秀珍是媽媽型的,她把我們每個同學都當做自己的小孩很用心的付出,對我們很兇、很嚴苛,甚至還有同學的媽媽特地把同學從台北轉下高雄就是為了給我們導師教。老師常說國中是最容易叛逆的時期,如果在這個最重要的時期踏錯一步可能就整個都完蛋了。 ※※同學是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不管有什麼事我們都會跟對方說,也因為她的關係引發出我閱讀的興趣。平時喜歡閱讀小說、報紙,偶爾也喜歡寫寫文章,正因為如此我發現,每當心情不好時,把心情寫下來會快樂許多。

  升上高中,我就讀的學校是國立旗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畜保科。原先本來是對幼保科比較有興趣的,但是因為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成績不理想,而登記分發到旗山農工,因為學校位於高雄縣旗山鎮,屬於鄉下地區,為了方便之於,便搬到爺爺家與爺爺同住,也因此跟國中同學們大家都分開了。爺爺家與學校的距離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爸爸一直跟我說這是佛祖的安排,因為爺爺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所以安排我去跟爺爺作伴。 在學校跟大家相處的算不錯,同學們也都很好相處,各自有各自可愛的地方,一年級時在班上擔任的幹部是班聯會股長。二年級下學期則在班上擔任工具股長,負責管理公物,並幫同學們訂便當。 

       在高一剛入學時選社團本來是加入春輝社,後來因為交通服務社嚴重缺女生以及一些巧合的際遇下加入了此社團。交通服務社正是俗稱的糾察隊。二年級時,在社團裡擔任副活動組長。



三、興趣、性向:
       平常喜歡跑跑步、飼養動物、使用電腦及聽聽音樂、四處遊玩、DIY...等活動。興趣是收集泰迪熊及狗狗娃娃,希望可以把房間擺滿泰迪熊及狗狗娃娃。

       從小我就喜歡跑步,瞬間衝刺的快感,很舒服。在國小本來是要加入田徑隊,卻因為氣喘的關係不能參加很可惜。高中一、二年級都曾參加全校女子組一百公尺短跑,分別得過第三名及第四名。曾經養過老鼠,也順利的繁殖了後代,卻因照顧不周,造成鼠咬鼠。平常喜歡上網打文章,抒發心情,也喜歡閱讀別人的心情故事。

       上網時會聽聽音樂,讓自己的心情放鬆一下。如果有空就會跟著朋友四處逛街、遊玩。除此之外在學校時還會跟亞伶同學討論縫合及編織等家事類,也喜歡自己動手煮東西,學校方面的選修課就是選擇香草研習



四、期許與展望:
       雖然讀的是畜保科,但還是希望可以照著自己原先的目標繼續朝幼保科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