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12

       是個追求專業知識領域的大競技場,在那裡道理是越辯越明,技術是越練越精,想要能夠完整的吸收並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向,一份完善的讀書計劃是不可或缺的,我想那將是引領我向目標邁進的最佳指南。

專業知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在普通物理、微積分,及數學能力等方面,確實打下紮實的根基,以便其他課程的學習,同時在基本工程的訓練中厚植自己的實力並透過工程心理系及工程管理等課程提昇管理技術的能力。

外語能力:
       無論是電腦的使用或未來亞太營運中心的開發,外語能力已是重要的基本工具,尤其在這資訊的時代裡,習得第二語的聽、說、讀、寫能力,也相當於是現代人的另一護照,因而它成為我必修的基礎課程之一。

電腦技術的精進:
       現今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電腦的使用已成為接受資訊的重要媒介,它於我未來的生活中是個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我希望在它身上多下點功夫,讓自己走在資訊的尖端。

人際關係:
       希望藉由參加不同的活動中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和互動,尤其在男女之間的交往上,我將秉持著尊重、坦誠而自然的方式,建立健康的兩性交往之道。

社團:
       經由社團的學習,不但可以學得新的事物,更能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希望多方面參與藝文相關活動,藉以提昇人文方面的素養。若有機會願意參與社會服務的公益活動,願多盡一份心力去關懷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工讀:
       寒暑假期間,試著找尋符合所學性質的工讀機會,從工作中將理論與實務合而為一,一方面達到學以致用的功效,另一方面從中學習獨立及適應社會的能力。
相信大學四年中,此計劃我將會按步就班的將其加以實踐,同時將生涯規劃融入課程的學習裡,擴充工業與管理的專業知識,運用所學來為國家工業注入新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