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3


(一) 家庭背景:
       我於※年次出生於屏東後來全家搬到都市鬧區的高雄,因為我是屏東人,所以跟一些中年人溝通不會像其他年輕人一樣聽不懂也不會講。我的家庭父母健在及小我四歲的妹妹,我處於普通的家庭,雖然如此,但我的爸媽各有特色。
        我的爸媽從事食品服務業的工作,他們會與我分享他們在工作上的經驗,讓我進入職場前有些基本的概念,而且也會灌輸一些人生道理,也會藉由親身體驗來說明。我的家人都很愛笑,【笑】可說是我家的標誌。



(二) 求學經歷:

       國小就讀於高雄※※區國立※※國小,校長是個非常好的人,就是遇到事情瓶頸時說了【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這句話到現在都沒忘記,現在處理事情的模式也按照這型式下去處理。國小時期的功課都保持在一定的標準,尤其以【英文】較有興趣,外語之活動我都能全程參予。課外活動我曾參加【攝影比賽】有得名、背誦詩闖關也通過。與同學之間得相處模式以小組為主,感情長久……。


       國中就讀於國立※※國中,在這階段所參加的活動相較之下變多,從這些活動中學到經驗,這是我參加許多課外活動的主要原因曾參加【超級變變變】比賽(學校自辦),參加完才發現說,我與別人之間的默契還不足、無法顯現評審要的東西,下次參加需改進,雖然有些失落,但我會告訴自己【至少我沒有棄權;我有參加】盡到我自己的義務,從中學到經驗,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在那時也有園遊會,也是考驗班上群體的的合作度。國中時段補習特別多,曾參加【全國數學比賽】得了第五名及小型獎盃、參加【攝影比賽】得名。在功課方面以英文較好,其閱讀、背誦較流利,能正確發音,曾任職【英文小老師】協助幫上之考試等作業。處理事情的態度不馬虎;與同學之間的相處時好時壞,這是自己本身需改進的地方。

       高中(高職)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進入國立旗山農工後,適應力強的我能很快的與陌生的同學打成一片,開始互相猜測對方變成了解對方。加入了【食品加工科】是一個轉捩點,它令我有些轉變,讓我大膽許多,多方面的學習、參加各種活動,能進一步與別班的同學接觸、展現自我。   學習的過程中不會說很容易,它必需更進一步探討,以學習之專業科目有應用微生物、穀類加工、果蔬加工、畜產加工、生物技術概論、食品化學與分析、化學……。

       這些專業書並不是分開的,而是分別拿開探討在作統一整合,能有效利用是很重要的;剛開始時覺得有些難度,後來才發覺說,這些東西跟我們日常生活有密切關係,根本無法脫離,抱著學習的態度去接納它。學習過程在回來看這些東西,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因為你可以馬上推理出某種食品的新鮮度或者是腐敗性都能有效的查看,對我自己的爸媽、妹妹可以有所貢獻,而保有家人的健康,孫 學習的心得雖說有點吃不消,但對以後的保健有非常大的功能。

       在學校的表現隨著年級增加表現越好,在班上曾任【圖書股長】而現任【班長】上台時不畏懼,調整自己講話的方式,達到自己想表達的,我也非常感謝老師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能發揮出我的潛能,對自己的幫助是滿大的,同學之間的配合也很好,歸功全班的每個同學。

       在社團方面---【英檢社】、【香草研習社】這兩者讓我獲益良多,前者使我的英文更上一層樓,後者能讓我得到額外的知識,另外相關的研習全程參加例如
【香草火腿研習】、【香草植物生產推廣會】
  在運動方面---比賽擲鉛球得到【全校女生組 第四名】及【全校女生組 第六名】。
  在專業科目---(1)得【丙級技術士證照】(2)得【校內技藝競賽 第三名】。
  在醫療方面---曾參加急救員訓練,得【急救員執照】。
  在抽考方面---英文抽考成績優異,以頒發獎狀一張。

(三) 自我成長:

(1) 特殊技能---唱歌、電腦、家事、攝影、田徑、游泳、領悟力高……
(2) 個性特質---領導統馭、溝通表達、是非分明,在領導統馭個性特質是由擔任班長得來的,大家能清楚明白我所表達的事情、分工合作……
(3) 休閒興趣---逛街、看各國的美食節目、唱歌、做家事、大快朵頤的吃美食、看課外書、聽音樂……

(四) 生涯規劃:

(1) 系所認識---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食品科學系
以中、高級食品主管為目標的科系,結合生物技術、管制達到我們所要的食品科學及水產加工品的認識。

(2) 生涯理想---以海洋科技大學的水產食品科學系為目標,因台灣四面環海而水產漁業豐富,進而可以享受到新鮮的水產食品,藉由此地理優點而對外發展,藉加工的過程近步發展成水產練製品。將此優點發揮淋漓盡致,學之所用。另外,以食品主管良好的領導能力灌輸每人,也希望在未來的計畫能有效進行、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