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4


家有少女初長成:
      我的名字叫○○○,我生長於一個溫暖的家庭,爸爸是貿易公司老闆,媽媽是電子公司的職員,因為我是獨生女凡事必須自己來,所以培養我自立的特質,也在父親人格默化中,學到了進退之道和謙虛品德,長輩對我總是厚愛有加。
學習之路
       我在學校的課業成績是班上前30%,希望不會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因為自己不服輸的個性,凡是都會盡力去完成,以期達到完美的成果。在高二上的時候擔任康樂股長,負責認真的帶同學做操,並且指導同學盡力完成每一項老師指派的工作。同年又參加校慶的排球比賽拿到女子組第三名,讓同學對我的讚譽有嘉。使得高三上時全班同學選我連任康樂股長,再老師同學心目中我是一個充滿「服務、學習」熱忱的好學生。我也本著服務學習的態度領導同學。

特質展現:
       最讓我感到興趣、自信的非替人服務的工作莫屬了。家父從事的是貿易的工作,長期以來東奔西跑於國內外,在耳濡目染下,使我對於送往迎來的航空服務業有極高的嚮往,父親曾介紹我看嚴長壽先生著作的總裁獅子心越看越著迷,書中記述的成長甘苦及進退之道。
       更令我心動因為有興趣所以便趁著暑假期間參加○○○營,更讓我對於未來的選系更加確定目標,研習營裡頭我展現我的特質與人相處彬彬有禮使小隊氣氛一團和氣。此外在學校裡我也服務過不少活動印象最深刻是惠明盲校,服務學習照顧小盲生,陪著他們說話,帶他們走走,讓我體會到對於弱勢族群服務要更多一份真誠的愛。

蟄扶帶飛:
       商業服務活動和人生活習習相關,甚至連幫著帶動整個國力、文化的興衰。目前我國加入國際貿易組織,雖然開放市場對原有的經濟結構造成衝擊,但是就長遠的經濟角度來看,航空服務的營運量勢必會扶搖直上,台灣這彈丸之地,將有更多的產業活動活絡交流,我選擇站在第一線,為世界各地帶夢出行的人服務。在未來的四年裡,我希望多多充實服務的能力,並多學習法語和英語,多接受外來的新資訊,藉著不同的文化風俗習慣,能夠給我國帶來不同的影響力量,提昇我國的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