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15

一、近程計劃:
大學一年級時:
1.因為剛踏入校園不久,所以應先適應大學生的生活作息及盡快適應各個教授教課的方式。
2.在於專業知識和技能不懂的地方多向教授請教,使教授對於自己有深刻的印象,且增加與教授之間的互動關係,並在互動中了解教授的個性及專長且多學習教授專長的科目。
3.如果不知道如何選修科目或選擇社團,我會找學長和學姊們請他們給予我建議,並請教他們如何能使自己在大學生活中過得充實且多采多姿。
4.我會多參與社團活動,以學習各社團不同的能力,藉此也可以培養如何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之人際關係。
5.必修科目方面,希望於力學、數控工具機實習和電腦輔助繪圖等科目能有更深造詣。
6.在選修方面,於上學期時將選擇動力機械概論方面的科目來學習新的專業知識,而下學期則選修程式設計及非傳統加工以增進未來所需使用到之專業技能。
7.還有我會加強我的語文能力—英文,因為英文畢竟是國際語言,況且幾乎走到哪裡都會通,所以我覺得該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
8.此外,我將學習動力機械方面的科目,熟悉其理論及各項設備與系統之構造,並具備有實際操作、設計和維護、保養之專業能力。
9.我預計在大一時考取丙級鉗工技術士證照。

大學二年級時:
1.希望這時已交到了知心朋友且能互相勉勵、學習及照顧,並盼望能於社團中擔任幹部,藉此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或處事能力及應變能力。
2.在必修的科目中,將電機工程概論、自動控制和機械元件設    計、流體力學等方面作深入的學習。
3.選修科目方面,於上、下學期中選擇電腦輔助設計實習、創  意技法和機器動力學及創意性機構設計等科目來深入學習專業知能與設計。
4.在這學年中,我將主要深入了解流力機械方面的科目,並了解其理論且應用於相關之機械上,而且具有維護、操作、設計的能力。
5.將預計於上學期考取丙級電腦輔助繪圖證照,而下學期則考取丙級車床技術士證照,若時間及能力充足也可考取其他有關機械類的丙級證照。

二、中程計畫:
大學三年級時:
1.於必修科目方面,把熱傳遞學、流體機械及傳動工程概論等科目深入了解其理論。
2.在選修方面,選修流體動力學、微電腦控制、創意性工程設計和機構設計等方面科目。
3.在這時我會以學習傳動系統方面之科目為主,並熟悉其系統構造且了解與傳動系統相關之實習課程與理論,以應用於相關系統上,使我能具備實習操作及維護的專業技能。
4.如時間與技能上的許可,將考取乙級電腦輔助繪圖證照或乙級車床技術士證照等有關機械的乙級證照,或者就是考取技工職照。

大學四年級時:
1.把之前所學過的專業知識、理論做整理且把不了解的部份作複習。
2.將學得之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且整合應用。
3.學習創造及設計與製作能力。
4.將培養自己撰寫研究報告之能力及技術的磨練。

遠程計畫: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繼續進修於研究所深造,並且在出社會後將這幾年所學的專業知能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整合後應用於所就任的職業上,並成為一位優秀的動力機械工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