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6


       『哇…..』,台中醫院剛迎接了一位活潑、好動的小毛頭來到這世上—○○○。由於從小就喜歡在外頭到處『趴趴走』,皮膚也因而變的黝黑。然而,在國小就被取了『小黑』的綽號,常常小黑來,小黑去的,聽久了,還真的有點像是在叫小狗….Anyway,自傳? Well,我不想說的如此籠統,所以這篇文章,我稱之為 『由一粒種子成長到大樹的過程』。So, please polish your glasses and let me tell you about this story. Check it out ~~~

 >>>>>>>> 在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
       小學之前的學前教育是培養我人格養成最重要的階段,當然,也是我父母最重視的階段。也因此,在這段期間,父母對我和弟弟的管教是屬於半民主的方式管教,他們並不會讓我們決定所有的事情,相反的,他們教我們兄弟倆『怎麼做才是對的』以及『做錯了該怎麼解決』諸如此類的處事態度。一直到了高中,漸漸了解到父母教我們最重要的無非就是『對自己負責』。無論受到什麼挫折或者是闖了什麼禍而尋求父母的援助時,雖然免不了挨一頓責罵,但是每當父母罵完時,他們總是會平靜的告訴我為什麼他們會生氣的理由,以及告訴我該如何自己處理,久而久之,我便養成『跌倒再爬起來』這種不服輸的個性,同時,也培養了我敏銳行事的個性,而這種性格的培養,正好使我在未來的國貿路途上能以『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態度學習,這也是身為國貿人應有的態度。而且我自己有個座右銘 : Try your best, and you can make it!這句簡單的英文,陪伴我走過許許多多的挫折,讓我再成長過程中一直有著積極進取的態度。

       頂著小黑的名號喜愛到處趴趴走的我,上網、打撞球、打排球都是我的最愛,然而,我也要感謝上天賦予我對於音樂的啟發,使我在音樂領域方面能有不錯的表現,也使我能在悶的發荒時彈奏鋼琴來紓解我的壓力。Anyway,上了國中開始接觸英文和數學學科時,就如同傑克遇上蘿絲般神奇的感覺,我跟英文、數學『軋』上了~~ 字母的組合搭配完美的發音,數字的排列融入奇妙的公式,噢!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如此神奇的科目呢?自從與他們見面的那天,我的心,也被擄走,而在經過『天雷勾動地火,翻雲覆雨…』噢…不不不…是再經過一番『洗禮』之後,我愛上了英文和數學,甚至到了高中,英數一直是我的強項,特別是在英文的部分,高中時期的 E.S.L.教學更使我在這方面增進了不少功力。高二下學期,由於欲報考全民英檢中級的檢定,因此我開始進行一連串的閱讀以及聽力練習。在練習的過程當中,我下了很多的功夫去閱讀,包含『空中英語教室雜誌』,英文小說『哈利波特』…等,為的當然就是能從中增進我的閱讀功力。而聽力方面則配合空中英語教室雜誌來收聽廣播,來習慣外國人說話的速度。

       然而,通過初試之後,我便開始練習有關於口說以及寫作方面的能力,這兩項練習,我要感謝我的導師,也是我的英文老師的幫助,我才能順利通過中級的檢定。而到了高三上學期,我也趕在學測前挑戰了中高級的初試,幸運的,也通過了。除了這些考試的參加之外,校內的英文作文競賽我也都躍躍欲試,很高興地,在經過一番努力以及準備之下,高一、高二、高三的校內英文作文競賽都拿到了傑出的成績。而我要將這些榮耀的獲得,全部歸功於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如果沒有他們的指導,我就不會有今天這般成績。Thanks a billion!! ~~

>>>>>>>>放眼國際面面觀,挑戰極限展未來
       台灣是個國際貿易的島國,當然,英語能力在國際貿易上便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從小就喜愛英文的我,便對於有關英語應用上的學科特別感到興趣。

       而等到升上了高中,數學方面也有很不錯的表現。漸漸地,國際企業學系則成了我未來大學優先的目標,再加上我從小就一直希望能夠接觸世界上各個國家的人們,更因此奠定了我對於國際企業的熱忱與執著。總而言之,倘若有幸能夠進入貴校就讀,我必竭盡我所能的去學習。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努力未必能夠成功,但成功必定是經過一番努力』 So,我的另一個座右銘 : Believe Yourself !! 我將秉持著這句話努力的繼續學習,相信在未來經由貴校的洗禮之後,必能成為優秀的國貿人材 !! 我在這再次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們,謝謝您 ! 您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