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7


一、成長背景與個人性向:
       我是○○○,個性認真文靜,出生在一個和樂的家庭,家中有五位成員,父親從事○○○工作,做事努力勤奮,為人熱心服務。母親從事○○○工作,做事按部就班,在工作和家庭的忙碌下,始終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在家中排行○○,有○位可愛的○○,目前仍在就學中。父母親學歷不高,從小在艱辛的環境成長,他們刻苦奮鬥的精神深深地影響著我,不僅讓我勇敢地面對問題,勇於接受挑戰,更相信「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道理。父母對孩子的品德教育十分重視,希望我們培養良好的品行,將來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我的興趣是彈鋼琴、聆聽鋼琴CD小品是我課暇的休閒之ㄧ,自己也會沉浸於音樂世界以陶冶性情。從小就開始學鋼琴,充滿好奇心的我,一開始,對於任何的挫敗總是勇於面對以及專注投入,使我對於音樂世界產生更多興趣。在這求學階段,音樂是我最佳好朋友,它陪伴我度過枯燥乏味的讀書時光和面臨大考的緊張氣氛,它的寧靜、它的愉悅都感染到我的心情,使我達到最放鬆的心情。從小在音樂的薰陶下,不僅是培養我獨特的氣質,而且使我拓展音樂領域的視野,有助於我陶冶性情。

二、求學經歷與表現:
        自己從小就能自動自發地念書,不會讓父母親多操心。由於自動自發的求學精神以及自我的要求頗高,所以在求學階段的學業成績一直都能名列前茅。
       國小階段,在功課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但自己仍然保有自主求學的精神。父母親經常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當然希望孩子在學校能有良好的成績,但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是我能培養寬恕他人的廣闊胸襟。
       進入國中可不比國小的生活來得容易,學習的課程也與國小有所不同,不僅要對每一單元充分了解,而且也要將其融會貫通。過程中訓練了我統整資料及自我思考的能力,雖然在國中唸書的壓力真的很大,但是能夠有良師益友相伴學習,在這段期間成為我珍貴的回憶。

        國中畢業後,父母希望我能學習一技之長,以因應現代社會所需,因此我選擇了高職。高職時期的我對於學校的課程抱持著濃厚的興趣,也期望自己能在○○領域學習到更多專業的能力。目前在證照方面,已經考取了中華民國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證、TQC企業人才技能中文輸入、英文輸入、數字輸入、電腦會計、Word2002……等。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只要專注投入,就能激發出興趣。而老師的指導鼓勵以及和同學間的相互討論,更是收穫良多。這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與挫折,也讓我在摸索與學習中不斷地調整自己,從做中學習。

三、社團、幹部與比賽經驗:
 (一)高一時參加○○社並曾在校內社團成果發表會上表演。
    (二)高中時擔任過○○股長與○○小老師。
    (三)高一時參加商業類技藝競賽第○名。
心得:
        由於從小對於音樂產生獨厚的興趣,因此只要關於音樂方面的社團我就會積極參與,所以我選擇了○○社,從中了解中式樂器和西式樂器的不同。
 我也很感謝老師讓我有擔任幹部的機會,我學習如何領導並培養服務他人的精神,在「待人處世」上懂得圓融。

四、對校系的外來展望與期許:
        如果想要規劃長遠的未來,在職場上不可或缺的是具備流利的英文能力。台灣已經邁入國際化的社會,在具規模的公司中選擇人才,具備第二外語能力已是必要的項目。台灣是個海島型的國家,經濟發展所依賴的就是國際間的貿易交流,因此除了專業科目的學習之外,增加英文聽力、口語溝通以及寫作技巧是絕對必要的。

        未來的四年,期許自己在理論和實務方面都能夠具備既深且廣的專業能力,同時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和考取相關的專業證照,才能讓自己具備職場上的競爭力。相信在 貴校的培育下,必定可以引導我邁向寬廣的學習大道。

五、結語:
       有句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只要盡力的做,縱使無法達成目標,但最少問心無愧。我相信自己,擁有無限的潛能和許多的機會,可以讓我好好的發揮,使人生視野更加開闊,期許自己能一步一步去築建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