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18


-肯定現在的我-打造未來的自己

-我的家-是我築夢的開始-
       爸爸和媽媽是我們三個小孩的支柱,她們總希望把我們推向最高處,我是家中最小的小孩,所以我不懂得事,哥哥、姐姐和爸爸成了我的家中的活字典,限於媽媽那年代和家境,所以只讀到國小畢業,對我們也就更多的期望,更多的關懷。
爸、媽是從事中盤商,小時後就尾隨著爸媽一起工作,所以整個流程我很明白,除了有關金錢方面的,大人通常不會讓小孩子知道,但從小至今『我看見了』經濟衰退,『我感覺到了』不應該再讓它繼續肆無忌憚的衰微,因此,我立志擔任這偉大的使命,我知道只要『有心人』,『經濟』他會復甦,有心人一定可以創造經濟奇蹟!

-肯定現在的我-打造未來的自己-
       我的名字叫○○○,畢業於新民高中○○科,有著開朗的個性,同學們總絕得我無憂無慮,但也不盡然,我喜歡思考未來將會如何!過去的失敗是我獲得的經驗,種種的思考我繁覆問自己,更確立自己的目標,朝著這目標邁進。再新民我獲得很多的經驗,包括益師益友們的陪伴,我學會了成長,英文話劇公演的成就感,也因為曾擔任過風紀、副班長和學藝讓我領導能力與才能有所發揮。
充滿朝氣的我愛好運動、寫作、上網、聽歌,有空時喜歡看到文化中心看展覽、雜誌和各式各樣的書,因為我對每一件事都抱持著高度的好奇心,只因為想知、想學,天氣晴朗時,我會找三五好友去打籃球,也因為興趣,才有機會參加籃球比賽,獲得了亞軍!
而『熟能生巧』四個字不時環繞著我整個大腦,也深深的影響了我,其實這四個字是我國小的練習簿小小一個角落,每翻一頁就看一次,所以就因為不倦的心漸漸在我心萌芽。

-從工作中學習-態度是成功的關鍵-
       十七歲的我,已經有三次工作經驗了,而我要的事工作經驗,其次才是錢,所以不管工作多艱困,我都願意接受,第一個工作室工廠的包裝員,第二個是會計助理,最後一個是鞋店的員工,而也是我得到最多經驗的工作,讓我知道如何應對客人,訓練口才和態度,一天平均銷售六十多雙鞋子,店裡有區分男鞋、女鞋、童鞋,所以我應對的是老、中、少還有小朋友,而為了應付過年的人潮,老闆要求我把兩百雙的鞋子編號背起來,而我也不偷懶的背完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自己有這個能耐。

       這三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只要肯做就會成功,而一個人的態度也決定了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