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22


       我的名字叫○○○,成長於民風純樸的台中縣。家裡有四個成員,由於我是單親家庭,從小就沒有母親,但我的父親跟我的祖父、祖母都相當疼愛我,他們的關愛彌補了我缺少母愛的缺憾。我雖然是家中的獨生女,但我非常的獨立,思想也比一般同年紀的人成熟。而在家裡我也會幫忙做家事,分擔家人的辛勞。父親雖然疼愛我,但對我的品德操守卻相當重視,若有犯錯,絕不寬貸,進而使自己能謹言慎行。逐漸地,我也學會了為人處事的基本道理,所以家人在我心中佔著極為重要的地位,唯一能回報的只有努力上進,好好經營自己。

       進入國中時期,我的成績皆能維持中上水準,且積極參與班務。我曾擔任過資源回收股長,使得我對垃圾分類有一番的認知。後來又擔任過事務股長,我非常盡心盡力的做好這個職務,而經由這次工作,也使我更懂得如何去管理金錢。此外,我還擔任過風紀股長,這是令我最頭痛的一個職務了,一方面要管好秩序,另一方面又不能隨便得罪同學,這就考驗到我的統馭能力了,幸好我還是有盡到我應盡的責任。國中還參加過田徑隊,雖然表現並不是非常優異,但曾參加過鎮運,並且得到了第二名,成績也很令我滿意。在功課方面,從小父親便讓我上一些英語課程,使我開始對英語感到非常有興趣,也讓我的英文基礎打得不錯,所以才會想再更進一步了解英語,進而選擇了應用外語科作為我主修的科目。

       升上高中後,除了花更多時間鑽研在英文的領域外,我也努力學習電腦的專業知識。在各個電腦老師嚴格調教下,我也終於拿到了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檢定,打字速度每分鐘也有30字。而英文方面,也拿到了第四級、第三級、第二級檢定。而平常的興趣就是唱歌、跳舞、彈琴、打球…還有看海。原本個性內向的我由於常和大海接觸,心胸逐漸變得較為開闊,有空時我會去海邊看看,那無邊無際海天一線的景象,仍然深深撼動我的心,每次到達海邊我總會想起牛頓的那句話:「我像一位在沙灘上撿拾美麗貝殼的小孩,在讚嘆貝殼的美麗之餘,對面前浩瀚的大海卻一無所知。」面對大自然我感到自己的渺小。因此,我總能以謙虛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人、事、物。唱歌,這是我最愛的興趣,因為國小參加過合唱團,從此對唱歌情有獨鍾。

       平常外面有舉辦表演,我都會積極參加,因為這是我的興趣,在學校也有參加過歌唱比賽,因為緊張的關係,那次的比賽並沒有得名,但我不氣餒,只要學校有什麼活動表演,我都會積極地去參加。學校提供了多樣的社團,我在高一時參加舞蹈社,在社團成果展、對外表演的時候,我都有參與過表演。升上二年級後,第一學期還是參加舞蹈社,老師訓練我們到外面比賽,我們苦練多時,終於在縣賽時得到「現代舞」高中組第二名,我們每一個人都欣喜若狂。在第二學期參加了熱門音樂社,因為從小就有學習鋼琴,想再學學其他各種樂器,我選擇了爵士鼓。而我也參加了學校的樂團,擔任主唱的位置。

       有時還會在校內表演或出外演出。功課方面,我的成績在班上都能保持在前百分之二十,成績還算可以,我力求各科能平均發展,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和別人分享學習的心得,往往會得到另一種喜悅,我不懂的地方會積極地去和老師與同學討論,我也樂意和其他同學一起解決課業上的問題。在班上曾擔任過惜福股長和物管股長,身為班級幹部必須多分些心力於班上的事務,比其他同學或許較辛苦,但我卻也從中獲得如何處理事情的經驗。也因為擔任班級幹部,我發現我另一個人格特質—喜歡幫助別人,因為看到別人開心,我就會跟著開心。

       從小至今,由於個性好動,不安於現狀,因此,具有挑戰性及多樣變化的生活才是我所愛。而在我生涯規劃中,將活用更專業的技巧與個人理念的結合,並且涉獵更多的資訊,有機會往自己的理想、目標發展前進。我也會秉持著一顆熱忱好學的心,在大學四年裡,好好充實自我外語的能力,並提昇自己的知識領域,進而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