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26




申請人:溫○○
申請類別:□高中類□高職類
申請系別:企管系
我叫溫○○,家住桃園縣中壢市,是國立中壢高商國貿科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能進入台科大企管系就讀。

一、家庭生活
        我家有五個人,爸爸是電信研究所的高級技術員,媽媽是國小老師。姊姊剛從台大會計系畢業,準備出國留學;哥哥就讀於長庚大學物理治療系四年級。爸媽對我們的教養方式十分民主,也十分尊重我們的選擇,從不對我們做不合理的要求或限制。閒暇時,我喜歡留在家裡做些餅乾或蛋糕之類的小點心,給家人或同學分享。


二、在校的表現:
@           課業成績一直是班上前兩名。
@           參加舞蹈、朗讀、賽跑等競賽,得到前三名。
@           獲得英文二、三級及會計、英打證照。
@           擔任副班長及小老師,也當選優良青年代表及模範生。
@           參加過糾察隊、合唱團、網球等社團。


三、申請動機:
@           高二的寒假,因為閱讀了總裁獅子心這本書,讓我了解企業管理對一個企業的重要  
               性,也使我對企管充滿濃厚的興趣。
@           從小到大,擔任許多幹部,例如班長、副班長等,使我有豐富的管理經驗。
@           台科大畢業生是企業界爭相取用的人才,所以台科大企管系是我唯一的選擇。


四、大學的學習計畫及生活:
1.大一:
@      著重課業學習,為專業領域奠定良好基礎。
@      多閱讀英文雜誌及書刊。
@      希望能做個志工,為他人服務。
2.大二:
@      保持課業方面的成績。
@      善用學校視聽中心,提升英文能力。
@      到圖書館瀏覽企業方面的書籍及名人傳記;研究各種成功的企業,其不同的領導統御管理風格,以增加自己的管理能力及知識。
3.大三:
@      深入研究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
@      加強英文會話能力,與好友組成學習小組,每週限定一天以英文溝通。
@      我將特別關注台灣本島新興或知名企業的發展方向及經營概況。利用寒暑假期間,進入有制度、有規模的公司打工,以增進實務經驗。
4.大四:
@      整理並複習所學的知識,為報考研究所或出國留學而努力。


五、結語:
       台科大企管系是我夢寐以求的科系,希望教授能給我機會,讓我到貴校企管系就讀,以償宿願。如果幸運申請成功,除了把高職課業好好完成外,並多充實數學、英文、會計……等學科,打好大學深造的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