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27



▲ 我的自傳(三)
一、個人基本資料:
  姓名:謝○○
  性別:女
  住址:桃園縣○○鄉○○村○鄰○○號
  生日:七十一年○月○日
  聯絡電話:(03)○○○○○○
  學歷: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二、成長背景:

1.家庭生活
小時父親採取專制式的教育,許許多多的事物都要經過父親的核准方可實行。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我的管教方式已改成民主式的,尊重我的決定並給予我更多的自主權,讓我有更多發展的空間。

2.選讀高職的原由
父親是從事工商業,在此環境生長下的我,對於商業的經營都有初步的了解,並且由父親與顧客的交談及對待公司員工的態度中,潛移默化的,獲得部分的商業及管理概念,因此使我對商業有莫大的啟發。


三、求學歷程
1.國小及國中的生活
       從小個性外向的我,上了小學之後,很快便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又因為同學的推薦,國中時我還參加校內英文話劇比賽、競選過校內的市長選舉、模範生代表……等等,且擔任過風紀股長、班長……等。平日又因收聯絡簿的關係,能和老師有較多接觸的機會,對於往後的人際關係有很大的幫助。

2.高職生活
       八十六年國中畢業,考上國立中壢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商業經營科。在這大環境中,一開始我完全不知所措,因為所學的課程和國中時不太相同。記得開始學會計時,會計基礎並不穩固,使得成績不盡理想。但因為會計老師─劉老師。讓我對會計產生興趣,因而使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且有「會計戰神」的名號,並取得會計技術士丙級證照;另外在學校所舉辦的中、英打輸入檢定,我也獲得輸入合格證書。


四、個人興趣、特長及缺點
1.興趣
@靜態

看 電 視
1.新聞報導─短時間了解國內外時事。
2.連續劇─讓我了解人與人間相處之首。

聽 廣 播
1.播可得到第一筆資料,並從主持人談吐間學習到說話的技巧。
2.音樂欣賞─抒解身心壓力。

彈 鋼 琴
1.對於音符及樂理的基本認知。
2.調劑身心,抒解情緒。

@動態
打羽毛球
1.可使自己深入其中,有種解脫的感覺。
2.由運動當中,鍛鍊身體並培養堅強的意志力。

2.小小的特長及缺點
       數理方面較強的我,練習題目過程中,時常會算到忘我的境界;辯論時,我的口才也是不落人後的喔!平常若有客人來訪,父母又不在家時,我會以小主人的身份,熱誠款待,讓來訪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個性率直的我,經常因為口語上的疏忽,傷及朋友。友誼的建立要三至五年之久,有時常因一句無心的話,而影響了真摯的友情,這是我最大的缺點。



五、學校及課外活動之參與
1.學業方面
       在高職二年多裡,學業上都盡我所能的維持在一定的水準,有不懂之處,就會尋求老師或同學的協助;若同學有不懂之時,我也會毫不吝嗇的教導,大家互相切磋學習,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2.課外活動的表現
       深處於繁重的課業壓力下,團體活動及假日是大家輕鬆的時間,我會藉由羽球社活動活動筋骨,雖然滿身大汗,但使我有種抒解的感覺;而利用假日回外公家時,採橘子、海梨及龍眼……等等,順便爬爬山,鍛鍊身體,也接觸大自然。
六、未來規劃
1.大學生涯
       以學校的必修課程為主,強化會計專長及提昇管理能力;增強英文的聽、說、讀、寫能力,以因應企業國際化之趨勢與需求。課餘時參加社團活動,學習與人交往的技巧,並可由交往的過程中了解如何以客觀的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物,以豐富我大學生涯。
2.畢業後計劃
       大學畢業後,繼續進修會計課程,並準備專技人員高考,取得會計師執照。若經濟許可,希望出國深造。這些計劃看似平常,但要完成它必須要有一個堅強的意念及持續不斷的努力,才會成功。相信憑著我過去求學所表現的一切,這些理想將會實現。因為我所秉持的一個信念就是「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