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0


       我叫xxx,目前就讀於瀛海中學,對於新事物抱有強烈好奇心和學習心。有一個
衣食溫飽的小康家庭,從小在父母的嚴格管教下,養成了我對事情的判斷,總能做出一
個確切的決定。家裡除了父母之外,還有一位小我二歲的妹妹。父母共同經營一間電腦
耗材批發的公司,國中時,每當有放假的日子或空閒時間,都會到公司陪父親去跑業務
,因此使我對人與之間的互動能有進一步的瞭解。

求學階段
國小、國中生活:
       國小時,五育方面都力求均衡發展,雖沒有出色的表現,卻也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四年級時因喜愛軍樂雄壯的氣勢,參加了學校的鼓號樂隊,樂隊曾受邀遊行表演,也
常在學校的重大活動中有優異的表現。上了國中,慢慢地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和專長,數
理和英文都是自己拿手的科目,平時也喜歡思考生活中是否有和理化相關的事物。國中
生活雖然稱不上轟轟烈烈,卻也過得充實有趣,和同學、老師的感倩也都算不錯,畢業
後大家也都有保持聯絡。

高中生活:
       在瀛海中學我努力在課業上力爭上游,期中考經常有不錯的表現,更有兩次奪下全
班第二名的紀錄。高中物理是令我最感興趣的科目,也經常在班上的大、小考中有不錯
的表現,期中考時,有時能拿下全班物理最高分,因此,在高一時曾當過物理小老師。
數學也是我的喜好科目,常常會去找一些有深度的題目,更以解題後的快樂當作生活中
的一部份。

高中社團:
       社團方面,為了增加自己文學方面的修養,選擇了校刊編輯杜。高一時,在學長、
姊的帶領下,對校刊編輯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認識,在製作過程中也閱讀了不少的好文章
。到高二上,擔任總務一職,負責社團的大小開銷。高二下時,因為課業壓力加重,想
找個能放鬆心情的社團,就轉到棋藝社,並擔任公關一職,負責棋賽舉辦事宜和人事處
理的事務。在社團中,我感受到一群人為共同目標努力的快樂,和在努力之後苦盡甘來
的滋味,最重要的是,也從中學習到如何跟人相處,這些都是我寶貴的經驗。

為何選擇自控系的簡述:
貴系是我努力的目標,從學長、姊那聽說,逢甲大學擁有一流的設備、師資和傑出
的校友,尤其是貴校的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更擁有中部地區甚至是私立大學中首座的無
塵室。尤其是貴系所開設的課程最令我感興趣,我相信只要能進貴系就讀,一定能得到
最專門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