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31


       我叫000,目前就讀於師大附中,是一位有志向學的青年。我出生於原本一無所有的家庭中,靠著家父的努力才有今天小康的局面,父親白手起家的精神,養成了我刻苦耐勞的個性。家裡除了父母之外,還有一位大我一歲的姊姊和小我十二歲的妹妹。家父經營一家不銹鋼器具工廠,我讀國中時,每當期中考完後或是寒、暑假期間,經常會幫忙做一些工作,因此使我對機械的運作和工具的使用有一些基礎的了解。


       國小時,五育方面都力求均衡發展,也能保持優異的表現,從小學習珠算和心算分別獲有貳級和參級的能力,讓我在數理方面有不錯的基礎,二年級時曾獲選為臺北縣模範學生。在國小四年級時接觸了國樂,發揚此項中國傳統文化的種子在那時就已埋在心中。上了國中,慢慢地顯現出自己的興趣和性向,數學和理化都是我最拿手的科目,平時也喜歡思考一些物理現象,而且國中三次科展都能拿到獎項。最後以臺北市市長獎畢業於東湖國中。


       在附中我努力在各菁英中力爭上游,曾領過幾次獎學金,期中考也有幾次不錯的表現。高中數學是最令我感興趣的科目,三上的第二次期中考,曾以滿分的數學拿下班上總成績第二名。物理也是我的喜好科目,常常會跑去圖書館借一些有關物理方面的書籍,例如:費曼的"物理之美"、時報出版的"牛頓天體力學的新紀元"…。社團方面,當然選擇了國樂社,主修琵琶、副修中阮和大阮,高一時就在學長、姊的成果發表會中跨刀演出過。到高二下,擔任彈撥部部長一職,要負責彈撥部的各個事項,如:樂器報修、籌辦聚會,讓部員能互相認識、安排樂器上課,並請老師來指導…,過程中遇過不少難以解決的問題,但我都盡力做出最好的協調,因而總能圓滿達成任務。


       高二國文課上到白居易的琵琶行時,曾受邀到各班表演,獲得不少熱烈的掌聲。在我們自己這一屆舉辦成果發表會時,更以一首"趕花會"的獨奏曲來呈現我全心付出的成果。在社 團中,我感受到一群人為共同目標努力時的快樂,領略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並掌握住社團和課業間的平衡點。尤其在擔任社團幹部之後,學到的經驗更是寶貴,學長、姊也都能把以前經驗傾囊相授,真讓我獲益不少。


       貴系是我努力的目標,之前貴校來附中做科系介紹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無論是設備、師資或校友的表現,交大都是最好、最有潛力的,光是國家毫微米元件實驗室就能顯示出貴校擁有一流的社備,希望能有幸成為貴系的學生,成為一位有前途的交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