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0


求學歷程-抉擇學習篇
範例一: (寬闊校園、開闊胸襟)很幸運的考上離家近的南港高工,每天可以在偌大的校園中散步,或者與同學們在夕陽餘暉中進行各種活動,寬廣美麗的校地,開闊了心胸與視野。
範例二:(繼承家業、選擇冷凍)由於受到父親的影響,國中畢業時我就立定志向要念電機類科,父親年紀漸大也希望我能協助他一起經營。升高中時我順利進入冷凍科,才發現課程內容與實際跟在父親身邊維修電器差很多,很多專業科目非常難懂,我曾經失望了很久,本來想乾脆休學跟著父親學就可以了。在父親持續鼓勵、加上實習科目老師常說我表現不錯,我終於能克服難懂的學科,盡量將實習中發現到的原理運用在理論課程中,雖然很多仍難了解,比起剛開始的鴨子聽雷好多了。
範例三:(自信面對未來)猶記從國中跨入南港高工這個大家庭時非常茫然,一直到升到高二時專業課程增加,我才體認到高職雖比不上高中,但能讓我擁有一技之長。現在我也以自己是位高職生為榮,因我學到一般高中生學不到的技能,並期許自己能堅持到底,讓自己更自信的面對未來。

求學歷程-社團幹部篇
範例一:(時間安排、文件整理)從高一開始我擔任三個學期的學藝股長,最常接觸教務處,包括每天教室日誌與收發抽查作業等,所以常常很忙,因此我能學會時間的安排、文件整理的能力,教務處的阿姨常說我收的作業最清楚,除了感謝班上同學合作以外,三個學期學藝股長的訓練對我影響很大。
範例二:(社團大家庭,成長所在地)我在校期間參加很多社團,如班聯會、桌球社、排球社等,其中我在班聯會的時間最長,學到很多,成長也最多。在班聯會中碰到一群很有教育熱忱的師長,他們教我很多知識與技術,包括海報製作與美工編輯,其中最繁瑣的一件工作是製作校慶大海報,從電腦上的排版製作到分割輸出,花費了兩天四個人力才完成,看到成果時,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與成就感。

求學歷程-轉考其他領域篇
範例一:(立定我的志向)從小我就會跟在媽媽身邊幫忙煮飯,升高中時,因為公立學校的美譽所以仍按分數填到南港高工。高二學習過程有些困擾,與輔導老師探索我的興趣能力時,我更肯定自己的方向在於餐飲方面,經過一番掙扎的抉擇,我決定繼續機械科的學習但升學會轉考餐飲類,因為我知道機械科的學習對我未來摸索器械時也有很大的幫助。

求學歷程-特殊經驗篇
範例一:(團隊合作,煉鐵成鋼)高中三年中,最深刻的回憶就是軍歌比賽了。從一開始排練時,我們班就共同決定一定要做到最好,所以練習時大家都非常盡力。比賽結束時,我們都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當報出冠軍,我們當場激動的全班大叫。這次軍歌比賽給我很多感觸,在任何團體中,只要大家共同商議、決定目標,再朝目標前進,沒有做不到的任務。
範例二:高二時,在英文老師鼓勵之下我參加英文演講比賽,這是我求學歷程中的第一次比賽,我非常用心準備,雖然最後沒有得名,但是那段時間我常練習用英文與妹妹對話,讓我對英文的信心增加,英文成績一直維持在班上的前面。

休閒專長
範例一:(動靜皆宜,人際廣闊)在成長的過程中,好動的細胞讓我常常在球場上與群雄角逐,渾身是勁的活力讓我的身體非常健康,健保卡只是備用的證件而已。打球也是認識各路人馬的好機會,我常能與不同的人聊天,讓我的人際關係非常廣闊。因為好動的個性,小時候父母就將我送到圍棋社學習,希望訓練我靜下來思考,因為成就,我竟迷上思考的活動,養成我現在思考事物更為慎密、有條理。

未來展望
範例一:因為家裡開工廠,使我選擇高職電機科就讀,而三年高中生涯,雖然我有機會磨練我的基本專業知識與領導能力,總覺得在專業知識上仍有很多想要加強之處,這就是我想進大學好好再充實自己的原因。
範例二:高中三年,我在機械領域中找到我的方向,我發現越來越有興趣。學習過程中我發現材料能應用於所有的元件結構上,包括精密製造業、資訊業、通訊業、奈米材料、生醫材料、航太材料、高科技半導體等,都在現在與未來世界的潮流趨勢,因此材料科學是想我深入學習的,貴校在材料科學上有良好的風評與優良的師資,希望能有此榮幸成為貴校的一份子。
範例三:若能順利進入食營系就讀,我將延續高職對烘焙的熱愛,爭取名列前矛的機會。也希望多多創新出健康且符合現代人需求的產品,能真正發揮所學,欣聞貴校在健康養生領域的貢獻,希望我能有此榮幸成為貴校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