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1



       我的名字叫林鈺舜,高雄市三民區人,生於民國75年11月26日。家中有五人,父親任職於中國石油公司,母親從事美容業。自小父母親注重於人格教育,在課業思想方面採自由開放方式。目前就讀於三民家商資料處理科二年級,之所以選讀資處科,是因為從小就常常接觸與電腦相關的遊戲,因此對電腦產生興趣。

       在資訊應用方面,因為我很喜歡欣賞別人的網頁,後來漸漸觀察到網頁的表現方式,深深的吸引我,讓我很想學習製作網頁的技巧。我想把自己所想像的架構,製成一個很美的畫面,我認為很棒!記得以前在高一時,參與九十一學年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所推動『零孳生源、零登革熱』網頁設計比賽,榮獲高中職組佳作、九十二學年度高雄市所辦的個人英語學習檔案網頁設計比賽,榮獲第三名,在高二時,還有參與2004全國網界博覽會,榮獲地方歷史古蹟類別銀牌(第二名),當時讓我很有成就感。

       還有因為參與校內社團-A捷社(AJET),那是由中山大學所提供的平台,我們透過網際網路,與別的學校做交流,甚至與別國家的學生,像是加拿大、日本、南非幾內亞的難民朋友…等等,這些都是籍由網路來與他們做聯絡,多虧有網路的方便,我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也是使我拓展資識的範疇。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2003國際青少年會議我與日本沖繩的高中學生一起製作「阿嬤美食的專題」和「SARS專題」,也透過視訊和她們討論如何發表的細節;與加拿大的學生一起在討論板上互相交流和幾內亞難民通信的感想,還有,探討如何幫助他們,上一年大家一起在三民家商十六屆校慶園遊會幫忙他們募款;還有與其他的學校組織學聯會,籌辦了很多活動,且製作簡介與手冊。以上這些都是透過網路所完成討論的事項,因此我無法想像如果沒有網路的話,一切聯絡都會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不過最讓我感到很實用的是,前年的時候我的姊姊因為到日本念書,所以必須常常利用網路上的MSN或Yahoo Messenger來聯絡,當時網路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因為這樣我們家就可以常常與姊姊用麥克風交談,當然最重要的是也幫我們家省下了很多國際電話費,因此更進一步的讓我覺得網路對我來說,已經是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