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43

       我的家是一個很溫馨的小家庭,有爸、媽、我和弟弟。雖然我的家,人口少;但很寧靜;能夠給我一個很舒適很安靜的讀書環境。雖然爸媽的教育程度不好,不能教我們,但我們也可以自己讀。爸爸常說:「讀書要充實自己的知識,而不是為父母讀的。」所以不管父母教育程度好與否,我們都要唸書。

       小學加排球校隊,所以重心擺到排球,也使我運動有著濃厚的與趣。我上了國中以後就開始拓展我的人際關係,也變得很開朗;所以到了國二我就被選為小組長,我對他們很嚴格;但他們都知道這是為他們好,所以他們都很乖;沒給我這個組長漏氣。

       很順利地進入樹德家商,在這學到的不止是學業上,有禮貌、整潔和秩序,讓我在這三年學到很多;也覺得很豐富,在課外活動時;我都會去我桌球隊練球,因為在那裡我能暫時地拋開煩擾,享受一下青春。在高一時曾被老師選為園藝股長,當園藝可以認識很多的花,也能知道它們的習性,所以當園藝可真是受益良多。我也當過班長,不過好辛苦哦!這我知道人群是一種很難去掌握地,也讓我從中知道待人接物的道理。高二及高三因為參加了球隊;所以就沒出來服務同學。進球隊也有二年之久了,在這當中學校有舉辦班際比賽,而我們桌球隊隊員則充當裁判和一個管秩序人員。從這當中學會了要如何去當一個公正的裁判和一個管秩序的人員。來到了樹德我發覺每一天都在學習進步當中。

       高職生涯雖然談不上多采多姿,但也是相當地充實,畢竟在這裡為自己找到下一個人生的目標是很重要的;而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貴校的「工管科」,希望能達成目標,這樣在未來的二年內定能有不錯的表現。

興趣與特長

       我國小三年級時,就參加排球隊了。我的球隊相當優秀,也很厲害。我從中學了要努力地去成自己的事,就算不是很圓滿;但絕對不會後悔。排球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與趣,此外,還有剛培養的桌球,學習桌球可以讓我更沈著氣,以及忍耐力。因為球小,所以不可打的太急,不可找的太用力,所以要沈著氣。球反覆不停的重複一樣的動作,所以要有很多的忍耐力,這樣球才不會掉。我對運動抱持著學習的態度,所以我希望能夠在接觸排球和桌球以外的運動。


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

       對於課業,雖然不是名列前茅,但我盡我最大的努力,維持在一定的標準。小學時,因為是校隊,所以重心就全放在排球上。到了國中,就開始學習要如何維持同學之間的友誼,因此我交到了三個知心好友,我的認真學習,就被選為小組長,因為我的盡責,再次地受到同學的肯定。上高中時,課業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外,我積極的參與課外活動。像高一迎新會,擔任主持人之一,高二校慶時,啦啦隊得到全校第三名。

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

  對於什麼是「工管」雖然並不是很了解,但是學習是終身的事,所以我一定會很努力地去學習,不畏艱困。我自己也希望以後能朝公司或工廠方面去發展,所以在我要出社會工作之前,我一定要把所有關於「工管」的功課做好,這樣才能學以致用,然而在生涯規劃中我會繼續朝著升學管道去努力。

其他

       雖然我不是最好、最棒、最聰明的學生,但我會積極向上、樂觀進取幼力地去學習,我會非常珍惜這次的推薦,也希望貴校能給我一個能學習「工管」的機會,讓我能從新認識「工管」這一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