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53

       我生長在一個融洽和諧的家庭,開明的父親是木工包商,於遊艇公司任職,慈愛的母親,在我高一時因癌症去世,當時我陷入悲傷恐懼中;不過經過老師及姊姊的開導,我已經走出這個陰霾了,大姊在美髮界工作;二姊、我和小妹都還在學校求學。父母親對我們的教育態度很開明,不會一昧地告訴我要做那些事,不能做那些事,反而鼓勵我自己的事自己去抉擇,家中都會尊重我的決定,適時地在旁提供我意見,故養成了我獨立自主,積極學習,跌倒馬上爬起的個性。

       我對任何新的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我選擇了第一屆綜合高中,就是很好的例子,而我會選擇資訊管理科是因為第一次買電腦時,覺得這是一項對未來前途很重要且很興奮的投資,但當面對不同種類的電腦和專業術語時,使我覺得氣餒和退縮,但也因此使我更決要朝資訊應用這條路去發展。

       有空閒時喜看些散文、勵志小品、雜誌書刊和玩電腦;對於電腦應用展,必前往參觀,因為可以一次看得過癮、吸收新知、能試用試玩、商品便宜,特惠誘人,還可觀察到軟體的發展趨勢、也因此了解網際網路對成人或是孩子都是有用的資源,利用網路以搜集資料、溝通、娛樂、或是閱讀喜愛的雜誌;在賣場中我也見識到各家廠商五花八門的產品包裝及行銷方式,令我感覺到這行業的競爭淚烈和進步快速,慢了幾步就會被淘汰的感覺,所以我要在這個領域裡,繼續不斷地吸收知識,好將來能朝此方面去發展。

       在求學過程中,從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這四個階段,我都能贏得很多友誼,以及老師的關懷,尤其在高中階段,過得最充實,因為學校校風自由,各種班級性的活動如:軍歌、啦啦隊比賽、班際球賽、各種體育競賽、園遊會…等,我都有參與,使我個生更加開朗,且同學彼此之間很有默契,團結一致。課業方面,「數學」─是我最喜歡的課程,對於項所學,總是要求自己盡心盡力,因此課業上都有不錯的表現,獲得多次獎學金,曾擔任社團副社長、班長、風紀、事務、美工、圖書股長等職務,在任職中,我學如何運用管理藝術,懂得待人接物,且會多方面替人設想,這段期間,我能有這機會接愛到這種歷練,應歸功於同學的愛戴及師長諄諄教誨。

       現在是一個多媒體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的傳播方式,也將順應時代潮流趨向全方位、多樣化,如何在琳瑯滿目的市場上拮取你所需要的資源,而不是囫圇吞棗全把資料往自己身上塞,是一個現代人所必備的能力,相信在未來將是一個全新的學習世界,參與這項工程的策劃製作,一直是我所熱切渴望的。

       據我所知,貴校無論在師資、人才、設備方面都是個中翹楚,一直是我夢想的學園,我期望在未來的四年裡學習軟體的開發、資訊資源管理、行銷、人際關係的學問,並計劃利用課餘時間培養自我的外語,以期能符合國際性的潮流,期盼能為台灣市場開一片新天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