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56

       我的名字叫黃祈瀚,乍聽之下,可能會以為是位男生,請不要誤,是位名副其實的女生。於民國七十年五月八日出生,現在正是人人所稱羨的花樣年華十七歲,酷熱的高雄市,是我的出生地,家住於左營,臨近於蓮池潭風景區。家庭成員有五人,父親的職業是屬於自由業,因為喜愛自由,不願受拘束,所以開計程車為業,母親則是位標準的上班族,工作地點是橋頭鄉農會,每天來往奔波,忙著要煮一頓豐盛的晚餐,實在很辛苦,大我二歲的哥哥,現就讀於南台技術學院的夜二專,而小我三歲的妹妹,目前是國三,正為聯考而打拼,定庭氣氛滿和樂的,經濟況屬小康,衣食無虞,生活簡單,但卻充實。

       在小學階段,因課業比較簡單,所以在班上都有前幾名,還記得受到老師的讚賞與同學的認同,有了多次當幹部的經驗,讓我學到了許多,但是國中生活,卻沒如此美好的回憶了,同學之間為了聯考而打拼,學校也減少辦活動的次數,死氣沉沉的,全都處在聯考的壓力下,而我也因功課不盡理想,聯考後,也成為被三振的一員。

       我的專長是書法,是在小學四年級時打下基礎的,直到國一才因課業衝突,而停止了學習,第一次比賽是在小學的時候,拿下了第二名,是自己的第一張技能比賽所得的獎狀,陸續也參加了許多次不同地方所舉辦的比賽,收穫不少,常然也學習了不少。個性方面,我覺得自己比較不果覺,做事前都要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也常會替別人著想,和我的母親相似。烹飪是我的興趣,偶爾自己會參考食譜,做些精緻的小點心,當然,成功和失敗的經驗都嘗試過了,現在,我已漸漸培養起閱讀這項興趣,因為閱讀書籍,不僅能從中去體會許多事,也能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更是做為現代人不可缺少的。

       我選擇了幼保這科系,自己的意願,還有老師的強烈支持,加深我的決心,老師告訴我,未來的幼教是多元化的,不單只是侷限於幼教老師而已,經過將近二年多的學習,我自覺進步了許多,而我較喜愛的,是朝幼兒心理學方面,現在旳父母都生得少,但幼兒的問題卻不少,有些幼兒出生就隱藏了一些疾病,例如自閉症,老師曾給我們看過此的片子,那小孩真得無辜也很可憐,父母親要將全部的心力放在這孩子身上,因為沒有正當的管道可以輔導他,另還有些諸如此類的例子,所以,我希望將來自己若有這個機會,我願意去嘗試。

       在我從小到大以來,母親對我的影響滿大的,她並不是用權威的方式教導我們,她會尊重我們自己的決定,在遭遇到挫折時,儘量鼓勵我們。因母親是佛教徒,她所告訴我的一些道理,都要我學去體諒別人,多看他人優點,所以,母親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