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師長推薦函範本-010

○○教師 ○○○ 敬致           大葉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大學申請入學」師長推薦函
       瀛海中學 台南市安南區長溪路一段76號 電話:06-2568582 傳真:06-2558805
執事者大鑒:
       本人現任職於台南市瀛海中學,擔任陳志堯同學的物理科教師。欣聞志堯欲申請貴學
系就讀,內心歡喜不已。志堯的個性溫和、學習態度積極、任幹部職務克盡己任。在同儕
中,特頗其穩健紮實的風格。物理學科方面,則能保持中等水平。
物理科雖不拔尖,但他在美術創作上多項傑出表現卻著實讓我激賞。猶記去年教師
節時,校園長廊上有一幅本人的畫像,名列全校參賽者的第一名,正是出於志堯之手。
優美的筆觸和唯妙唯肖的描摹,令人莞爾,也令人讚服。賽後他把畫像贈予我,我視如
珍寶。
       因為在美工創作上有這般的天份與志趣,當志堯詢問我報考 貴系的看法時,我甚
表贊同。工業設計是一門結合工業產銷概念、設計製造、與藝術美感的專門學問。它需
要的,或許正是兼具理工背景、美術設計才華的人。我以這樣的想法來評估志堯,他已
略具比別人更好的條件,再加上他言談中對工業設計系懷抱的憧憬與熱情,我深信,他
在這個領域上必能有廣裘的發展空間。
       我曾問志堯 貴校為何有如此的魅力吸引他。他答道:「因為大葉大學除了工業設
計系外,還有空間設計系、造形藝術系、視覺傳達設計系等,這些都是自己興趣所在,
也可以和工設相輔相成。」這清晰而簡潔的回答讓我驚訝與滿意。
貴校「設計暨藝術學院」設立目的,必定也是在追求這幾個學門間科際整合的貲現
,進而培育出視野廣闊,涵養全面的設計人才。志堯的回答似已切中精髓,顯然,孩子
心中早有定見和願景,殊為難得。
       「設計是藝術而非匠術」,志堯的體會想必比別人深刻,我暗禱他真能獲 貴系青睞
而一展長才。
       綜合以觀,志堯是個努力、有潛力的人。謹此,慎重推薦。
  此 致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敬祝 教安
                  推薦人
                  物理教師 張銘傑 敬致 91.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