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19

       若能獲得教授們的青睞,順利進入我的最愛––––成大電機,對於未來大學四年生活,我有以下的讀書計劃。
(一)近程計劃:

學業方面:
       若順利甄試上,我想利用接下來的五到六個月的時間寫一個往網頁(以示對電機系的效忠),並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畢竟英文不論對未來求職或生活上都有很大的幫助,且是念大學必備工具。
       而大一大二時,除了必修科目的致力修習,以穩固根基且充分獲得應具備的知識。
1.校園資源的應用:
       在課堂外,利用圖書館的藏書,及網路的使用,吸收更多資訊,並不一定限於電機科目。
2.自我管理:
       學習如何善用大學生的自由,訓練自己獨立自主的生活,挪出每天零碎時間做修習科目的預覽及複習。
3.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
       以不影響課業為原則,利用假日參與戶外的活動,接近大自然,或參與服務性活動,攫取做人做事的經驗。


(二)遠程計劃:
1.求取更高深的學問:
       大三大四時,以興趣及切用實際為原則,鑽研於選修科目,著重於軟硬體兼顧,講求實際應用及融會貫通,為將來考研究所或高普考打下基礎石。
2.建立生涯規劃:
       在對於有興趣的科目全心投入學習後,以了解自己在資訊方面較為出色的專長,進而規劃出將來向上進修,就業及生活的藍圖。本著所學的知識及經驗,期望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不讓當初錄取我的教授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