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27

一﹒前言:
       未來求學的四年,將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捩點,也是學習獨立思考、自我歷練的大好機會。我選擇了心目中最理想的宜蘭技術學院食品科學系,作為我一生的志願。我將四年的學習依時間分段計劃。



二﹒讀書計畫:

(一)﹒入學之前:
       若能順利經由推薦甄選進入宜蘭技術學院食品科學系,我將會延續高職所學的專業課程,針對專業科目:食品化學、食品加工、應用微生物等學科加強鑽研和並積極培養外文能力,希望能輕易地適應閱讀原文書籍的課程。此外,我將利用沒有聯考束縛的這幾個月,好好加強我的英文根柢。

 (二)﹒學習期間:
一年級:
勤跑圖書館找尋相關資料,紮實地建立理論基礎。
閱讀有關食品科學雜誌,了解世界趨勢。
選修生物化學、有機化學、發酵生產技術…等學科,以加深對食品科學的認識。
二年級、三年級:
選定有興趣的領域,作深度的探討。
致力考取以及技術師技能檢定證照。
輔修相關學系,讓自己的知識領域在擴充些。
著重實務應用,訓練操作能力。
四年級:
減少課外活動時間,全力為報考研究所而努力。 



三﹒社團:
一年級:參加校內有興趣的各社團及救國團辦理之研習營。
二年級、三年級:參加服務性社團,或各項公益活動以培養、發揮愛心。
三年級下學期,慢慢淡出社團,把重心擺在課業上。
四年級:對於社團的事,儘量主動參與,盡全力念書。


四﹒結論:
    身為一位高職生,這是我對未來的一個初步計畫,也許不夠周全,卻是我的理想生活,在這知識爆發的時代中,資料的取得極為容易,優秀的人才更是有如過江之鯽;隨著我的成長和環境的改變,生活的計畫是必要的,有了計劃,生活才能充實、豐富,此外,若能保持誠信樸實、達觀進取的原則,相信定可擁有一場充實美好的人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