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34

       如蒙各位老師的肯定,能夠進入  貴校就讀,我將會珍惜這樣的機會,努力實現我”資管人”的夢想,以下是我的規劃:


一、近程計畫:
       希望進入  貴校「資訊管理系」就讀,我會用一個全新的心,用最認真的態度來面對往後各個學習課程,除此之外,一方面加強英文能力,另一方面我希望學習第二外國語,學習語文可以增加我的國際觀,讓我的視野更廣更大。

大一:在適應學校及學習環境後,複習高職所學的,同時也扎實穩固專業課程,如『計算機概論』、『程式設計』、『經濟學』、『管理學』等,為以後奠定良好的基礎。

大二:升上二年級,我將往網路或是程式設計方面努力,除了在課堂上學得的知識外,我想多利用一些課餘的時間,涉略電腦相關書籍、雜誌,來充實更多的專業知識,以及考取語言技術士證照。

大三:課程學習了四分之三,我會把重點放在實際技能的培養與應用上,希望能在大三時找到相關的公司行號實習,如此不但能夠得更多的實務經驗,更可以提早進入職場累積社會經驗。

大四:在這最後一年希望能靈活地將大學四年所學,加以融會貫通應用,將所學的專業能力加以統整作出報告,一方面也為日後投考研究所或出國深造,收集一些相關的必備資料。或許其中的壓力會比較大,不過我會全力以赴,為大學的學習生涯劃下完美的句點。


課外活動◎
       在以不影響課業為前提之下利用假日參與戶外的活動,接近大自然,或參與服務性活動,與人相處,讓自己能更增廣見聞,並也從中獲取做人做事的經驗,培養與人相處的人際觀念。

二、遠程計畫:
       在四技畢業後,我仍要繼續升學,進入研究所就讀。在研究所順利畢業後,在工作上能發揮所能,希望能夠做一個優秀、專業的資管人,並且能盡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三、對自己及未來的期許:
       將來如果有機會能夠深造的話,我一定會盡所能努力地去完成它。如果未能如願,就去找個自己喜歡且興趣相符的工作,好好地在事業上發揮自己的所學與專長,把所學貢獻給社會,期許能夠有所成就。不至於讓錄取我的教授失望。以上是我個人的讀書計畫,我將以此為目標,一一向前邁進,逐一實現,希望各位教授能夠給我這個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