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35

       學習完三年多彩多姿的高職教育,對於資訊、電子兩方面已大多了解了,雖無深入研究,但都大略知道概括,興趣引誘我繼續往這方面發展,若是能通過推薦甄選,順利進入××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就讀,對於未來四年充滿挑戰及精彩無限的大學生活,我有以下計劃:

※學業方面:
       假如我順利通過推薦甄選,我想要用接下來的暑假時間,加強英文閱讀能力,因為英文不但是國際語言,亦是念大學時的必備工具之一。尤其愈深入的書籍愈是如此,有好的英文能力,對自己在課業上也是極大的幫助。並且我也想深入學習電腦的硬體及軟體,因為現在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不僅處處要用到電腦且電腦也常常在變,從單CPU的電腦現在已經演變到4核心的個人電腦了,所以電腦懂的越多,才能面對更多的挑戰。
一進到  貴校就得好好往程式設計及微積分更進一步了解,以穩固根基,並在學業與技術上需要精進的部份,並加以提升,作進一步的探討。

※課外活動:
       在不影響課業的原則下,參加一些社團,學習團體生活和與人相處之道,並在課餘時間安排一些運動,多多運動順便能使自己紓解壓力,並且多參加戶外活動,接近大自然。或是留在家裡幫父母親工作,分擔他們的辛勞。

※校園資源的應用:
       利用圖書館的藏書及網路的使用,吸收更多的訊息,並不一定只限於自己所選科系。並利用課餘空閒的時間,到其他科系旁聽,以吸取他人優點,改進自己缺點,擴大個人視野。希望能從貴校特有的制度中體驗生活,學習當個崑山科技大學的新鮮人。

※未來計畫:
       大三、大四時,以興趣及切合實用為原則,鑽研所選的科目,講求實際應用與融會貫通,為將來投考研究所或就業打下基石。並多注意一些有關自己該科系的比賽及活動,以累積寶貴的經驗。
       現今是個資訊突飛猛進的時代,電腦的進步更是日新月異,所以本著〝長於台灣,貢獻於台灣〞的精神,為台灣的科技獻上自己之所學,使台灣的科技能領先各國,成為一個科技島。
       在這次甄試的機會中,若蒙  貴系之青睞,而實現我邁向資訊工程之路,我將確實無誤地實踐以上之計劃,應用各教授之所教,成為一個出色的研發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