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42

動 機
       電視,是大部分人生活不可或缺的,時時刻刻,它傳達著各種包羅萬象的訊息。在這
資訊爆炸的二十一世紀,電視更是我們獲得最新資訊的便捷管道,而電視人更是幫助傳遞
訊息的大功臣之一。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繁忙,所以從小電視就是我的好朋友,也對黑色盒子裡的彩色的
世界,有著一份幻想和憧憬。而我很嚮往 貴校活潑、開放、專業的學習環境,所以便選
擇了廣播電視電影的電視組,希望能夠有這個機會進貴系就讀,我將用努力學習的態度來
完成大學四年學業,並努力完成當個專業電視人的夢想,以下便是我的讀書計劃,希望各
位教授能給我這個機會並且不吝指正。


(一)近程(錄取後到正式入學前)
       我將會跟著班上同學的腳步,努力完成高中學業,並在課餘時間加強英文說和聽的能
力,並且加強電腦技能,再多閱讀一些傳播相關書籍雜誌,以充實自己,並為大學四年的
學業提前做好準備。

(二)中程(大一~大二)
1.認識世新、熟悉世新的學習環境。
2.學習傳播基本概論,為將來的課程打下基礎。
3.積極參加社團和校內事務,以求全方位人格發展。
4.學習電腦專業知識以將其運用於傳播領域內。
5.學習初級電視製作的理論及實務。

(三)遠程(大三~大四)
1.積極參與選修課程,以擴大自己在傳播的技能,為將來的就業或深造奠定良好
基礎。
2.學習高級電視製作為未來的實戰經驗做好準備。
3.加強實習經驗,希望能將所學活用在實務內。
4.擴展自己在電視規劃和經營管理的專業知識。
未來展望
希望在未來,能把身為電視人所應具備的專業知識好好發揮,並發展成一位全方
位的電視專才。每天都能發揮創造力,能有一顆好奇的心和活潑的思考,以迎接充滿
挑戰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