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43

       工廠的機械手臂、月球的探測車和近年新興的機器人等,都是自動控制的典型代表。
對於從小喜愛尋求科技知識的我,有著強烈的興趣和好奇心。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攻讀
理工的決定,因為他們認為讀書最好能跟自己的興趣相符,免得唸得心不甘情不願的。自
動化產業一直是我所嚮往的領域,我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和全心奉獻於資訊電機的
熱忱。
       如果我能進入貴系就讀,我會擬定一連串良善的讀書計劃,讓我在將來的自控領域中
,不但有豐富的學養,還具備專業的技術與能力,更培養出正確的信念。

在學校課程上

近程 (加強自己的基本能力)
       在開學前的這段時間,我會加強第二國語言和電腦方面的能力,因為現在的社會已經
朝向資訊化、全球化發展。如果沒有一定的科技能力和語文溝通能力,在面對一個充滿現
代資訊的社會,是要如何掌握和融入呢?所以在就學前,我一定會朝這兩個方向努力,讓
自己擁有過人一等的知能!

中程 (拓展見識)
       在大一、大二期間,除了著重本科系所排定課程,並加強進修語文和電腦能力,還會
多利用時間關心現代科技潮流走向,增加自己的見識並從中吸取他人的經驗,以免落人於
後。
       在大三、大四期間,所學的專業課程逐漸增多,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專業科目的研讀
,並熱心參與校內、校外所舉辦的活動,一方面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一方面將在系上所
學充分的展現在活動當中。

遠程 (升學與進修)
       畢業後,我不以大學學歷為滿足,計劃繼續攻讀貴校「自控所」,讓自己的自動控制
專才更上一層樓,日後在資訊電機領域裡,更能發揮所長,在各種工程領域中發揚自動
控制。

在社團方面
       我一直熱愛大自然的環境,計畫加入登山社或單車社,藉由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將平
日的煩惱、壓力拋諸腦後,也藉由戶外活動來維持身體的健康。
也計畫加入學生會,協助舉辦各式活動,讓自己在人事處理和領導能力方面更上一層
樓,此外,藉由活動過程中學習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在校外方面
       平時課餘時間,盡可能參加資訊電機方面的活動、比賽,一方面增加自己的社交能力;
二方面藉由比賽的過程,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學以致用,而不是一昧地讀死書;三方面學習、吸收自己平日所沒有的知識技能。我也嚮往到國外留學,對於喜愛追求新知的我,是不容許自己當個井底之蛙,所以一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不會放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