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47 電機工程

電機工程

       若我有機會能進入貴系,在美好的大學四年當中,我將要求自己建立更豐富、更充實的理論基礎,對整個電機學群能有更完善、專業的認識與了解。在這段人生重要的轉折,相信這將是我日後發展的根基,不可或缺的基石,在大學中也將會更了解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要提升自我的人格特質,在課餘時間,參加各項講座,聆聽各位前輩的豐富知識與經驗,作為學習的參考目標。

       美國現在是全世界資訊發展最快的國家,如果在將來畢業後,有機會的話,會前往美國留學,不但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更以求吸收更豐富的先進技術和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擴展自己的觀點,所以在大學期間要培養紮實的專業能力,更將努力做好未來的相關準備。
<分段計畫>


近程階段(大學以前)
       先能去適應學校和學習環境,了解校園周遭的事物。
更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為將來閱讀原文書籍做好準備。
多練習自己的中打和英打的速度,這是將來研究學術的基本能力。
多瀏覽Internet多了解新知,更了解他的架構和特性。
閱讀電腦雜誌,吸收相關的知識,了解市場的脈動。
初步的學習電腦的程式撰寫。


中程階段(大一大二)
       充實基礎理論課程:電路、電子、電磁學,對電機資訊領域作更深入的了解。
培養撰寫程式語言的能力與技巧。
盡力的了解及閱讀原文的專業書籍、專業雜誌,培養研究方法。
充實自己的語文能力,含第二外語。
持續的訂閱電腦雜誌,多了解市場的動態。
在學習穩定且成績不錯的情況下,選擇相關科系為輔系,提昇自己的能力。


遠程階段(大三大四)
       選擇有興趣的領域,更深度的探討,同時為繼續深造留學,考研究所做準備。
目前有興趣的領域如下:
       電腦系統領域--了解電腦系統的設計與整合,了解軟硬體的基礎與理論,及應用的技術和觀念的培養,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3C科技領域--未來3C的整合及應用是必定的趨勢,包含資訊家電,通訊網路架構及資訊應用服務,能學習更多的3C工程領域的應用。
信號處理領域--所學成為運用導向屬性,適用多種應用領域,是非常具有重要性與多樣性的。
社團活動
       在大學中有相當多的社團活動,希望能酌量參加,在社團中由於有機會多接觸許多朋友,而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增廣見聞,更可學習與人相處、互動,在辦活動的過程中學習面對困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能參加些資訊與電機相關的社團,和體育性及公益性的社團。


結論
       受到父親為電機系教授的影響,使我從小就喜愛電機工程,我必定好好把握在大學四年的光陰,努力學習本系的專業知識,也能兼顧些人文特質的陶冶,並增廣自己的視野和胸襟,成為一個全方位的人才,但願  貴系教授能給我這個學習機會,讓我的夢想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