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48 國貿系

國貿系
       因對國貿科方面深感興趣,有著相當的熱忱。我計劃朝更專業、精準的方向去擴充增加這方面的知識。同時,師長與家人也建議我往商界貿易方面大展身手。當然,我更渴望將自己對國貿的熱忱昇華為對國貿的專業,進而實踐自己的理想,達成目標及父母親對我的期望。
如今,我順利通過學力測驗,正朝著目標邁進,倘若我能如願進入貴校就讀,我將專一心志,努力學習,充實理論與實務的課程。

       在必修科目方面,「會計學」不僅是各商業類科的共同必修科目,更是所有商業的基礎,在工商業發達的社會中,「會計」是入門不可少的知識,而健全的會計制度更是社會國家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至於「經濟學」,不論是「個體經濟學」或是「總體經濟學」皆不可偏廢。高職三年來的虛心向學,使得我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想憑藉著個人的基礎,再配合貴校的課程安排,相信只要用心必可有所成就。如能有幸榮獲貴校錄取,我計劃在貴校未開學之前先至美語班加強英文程度。在選修課程方面,我會選擇商用英文,因為一位專業的外貿人才,不但應具前瞻性,深思熟慮的頭腦以及廣泛的學識,更應具備流利的英文口才,才能因應國際金融市場的迅速發展,配合經濟發展需求,加強國際貿易的往來。而且,現在的社會,凡事講求迅速、精確,有效率,所以學習電腦是當務之急,因為如果沒有學好電腦,就等於沒有學好母語,如同文盲一般,所以在這兩年間我將竭盡所能,充實自己。

       深切的期望,假若我能如願進入國際貿易科就讀,必定按照自己的計劃以及師長教授的傳授,使自己成為專業的貿易人才,為我國國際貿易的快速發展,亞太營運中心的成立,貢獻在校所學,不負師長教導,我相信只要有夢想,成功就在不遠的地方,而德明商業專科學校,正是啟發我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