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49 電影系

電影系

個人期許與規劃:
       電影,是社會的寫照,是人生的縮影,也是藝術的結晶。作為一個電影工作者,不僅對美感要有敏銳的觸覺,更要對社會、文化有深刻的體驗。電影,便是這麼一門神秘而又深奧的學科,而這也是我所嚮往的!世新大學長久以來以培養了眾多出色的大眾傳播人才而聞名於世。若我能進入本系就讀,我將盡我全力吸收知識,以成為一個成功的電影人為目標而努力不懈。懷著一顆熱烈誠摯的心,我做出以下的學習計畫,希望貴系教授不吝指正。
學習的基本態度:
       盲目散漫的學習很難有具體且有效的成果,必須要有完整且全盤性的規畫,方能獲得良好的成效。我將以下各項要點做為學習的基本態度,以警惕鞭策自己不忘學習。
1.「關心社會,獨立思考」:
電影,一向和社會緊密結合,未來我將隨時留心社會上的大小事件,並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培養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想法及思考模式,使自我能獨樹一格,而不隨波逐流。
2.「博學多聞,旁徵博覽」:
電影這門學科所包含的範圍很廣,生活中的感觸體驗,都能成為電影的題材。因此,未來我將努力吸收各方面的知識,為未來的電影之路尋找各種不同的素材。
3.「多聽多問,隨時研究」:
單向的學習無法獲得良好的效果。在學、問的並進下,方能全盤瞭解。我會隨時隨地將自己的疑惑向教授們請教,也希望各位教授能多予指導。
4.「專心一致,努力不懈」:
專心的學習,才能讓自己在短時間內,收到最大的成效,未來,我也將時時警惕自己,專心學習。

學習計畫:
近程(考取至進入大學):
       由於在高中時期,成績最弱的是英文科,自覺英文在讀寫的方面雖然尚可,但表達能力及聽說的部份較為薄弱,如果我考取了推薦甄試,我將在考取至進入大學之前,充實我的語文能力,參加類似地球村的美語課程。另外,我要趁著這段期間,多欣賞幾部電影,對電影有更深的感覺及認識。
中程(大一至大三):
大一:
(1)熟悉學習環境,認識世新大學。
(2)瞭解電影系四年的課程,對於電影系能更加瞭解。
(3)學習英語及客語,增進語文能力對電影一定有幫助。
(4)打下良好的專業科目基礎,為之後的課程做準備。
(5)有計畫的觀賞經典電影。
(6)加入藝術性質的社團,認識較多的同好。
(7)充實進階電腦能力。
大二:
(1)選修國際傳播、新聞學及視覺傳播。
(2)進一步研究必修科目。
(3)加強自我的人文素養。
(4)參加服務性社會運動,融入社會人群。
(5)打工以吸取社會經驗。
(6)學習電腦動畫與影像處理。
大三:
(1)選修劇本寫作、多媒體及動畫電影。
(2)加強對攝影器材的認識。
(3)參觀各種展覽,充實自身知識。
(4)創作實驗性影片、多多觀賞紀錄片。
長程(大四及畢業之後):
(1) 選修傳播史及電影製片。
(2) 赴校外實習,吸取他人經驗。
(3) 確定自己未來在電影界所要扮演的角色。
(4) 參與業界之電影製作。
(5) 充實自我的專業能力,以期未來能前往歐美知名電影學院深造。

結語: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周詳的計畫,及勇往直前的決心,方能使夢想成為真實而甜美的果實。我一直夢想著可以進入世新電影就讀,往電影之路前進,如果有機會進入貴系就讀,我將一步一步的朝著我的目標前進,讓我的夢想不再虛幻,不會讓各位教授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