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54

推甄動機
     
       因為我家住在板橋,所以致理技術學院也就理所當然成了我的第一志願!其實從高中聯考的時候,我的第一志願就是考上致理商專,但是當時成績不理想,所以沒有如願的考上,現在升上高職後,終於下定決心用功讀書,成績也一直維持在班上的前半段,而我特別偏愛英文,從小就很有興趣,我也曾代表班上參加過英文朗讀比賽!且也對商業類的科目頗感興趣,在高職期間也上了不少有關於商業的科目,如:「會計」、「經濟學」、商業概論」、「行銷學」等,!我都還蠻有興趣的,自己對商業的知識也有了一點基礎,所以我以致理技術學院的國貿科為第一志願!再其次是企管科!

進入學院

       如果我能如願的進入貴校,我希望能多多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和自己對於商業的專業知識,也希望能利用在校期間,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是參加一些社會福利的活動,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我大概分了以下三個階段來實行:
近程:在進入學院後的那個暑假中,我想多閱讀一些英文的書藉,以增加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然後把自己的英文字彙能力加深至6、7000字,在升上一年級時,我想參加社團活動,增廣自己的交友領域,也能擴充自己的見聞,如果有機會,我會利用暑假時,到證券行打工,順便多了解一些商業資訊和國際貿易間的流通情形,讓自己更能了解整個社會經濟的邁動!
中程:在升二、三年級後,我開始加強英文的演說能力,希望把自己的英文能力再更加深,然後參加托福考試!至於專業知識方面,我將會固定閱讀工商時報,且嘗試著自己寫一些有關社會經濟的論文,且多與同儕之間互相討論、互相學習!
遠程:在升上四年級後的初期,我會開始匯總自己從一年級至三年級中的一些作品和資料,並將自己所學之科目,學以致用,然後加強自己可能不足之處,全力以赴的參加研究所考試!

未來期許

       在進入學院後,我將會把自己高職中所學過的一些專業知識和個人的電腦技能加以應用,還有把自己的英文能力增強,也會多參加一些社團的活動,還有社會服務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