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55

       在資訊的領域中,有很多的東西是我們須要深入研討的地方,要比別人用點心去瞭解。學習資訊的課程中,應使自己有專業技士的能力。
一個好的生涯規劃,能促使自己善用時間,以積極且穩健的腳步,走向我的理想及夢想。因此,如果承蒙貴系錄取成為資訊人才的一員,將會按照下列的讀書計畫,腳踏實地的一一的達成目標。
近程規畫(從錄取到正式入學)

加強英文能力
       上了大學以後,勢必會碰到原文書,為了能更快學習到專業技術,因此先加強自身的英文能力,不但能更有效率地學習到專業技術,也能讓自己與世界接軌。有機會的話,將試著去考取全民英檢中級證照以證明這段時間的努力。

鍛練身體
       在準備統測時,父親曾說過:「看書之時,也要記得運動,縱使有好的頭腦,但賠了健康也枉然。」因此,讀書之外,閒暇之餘,也會到附近農場慢跑。考完統測後,將會有很多休閒時間,趁此鍛練身體,強健體魄!

充實自我、增廣見聞
       將多方閱讀課外讀物及國內、外經典文學,如«紅樓夢»、«傲慢與偏見»等,藉以充實自我,增加內涵,而不是空有專業的技術而失去了欣賞美感的能力。

電腦研習與課前預習
       由於對程式設計有著莫大的興趣,以及家父時常提起的商場心得,因此對於資訊管理系有著極為狂熱的迷戀。在這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假期裡,生活重心將以初步探索程式語言(如c、java等)為主。並嘗試接觸Linux作業系統,以學會使用這套比windows更為穩定之作業系統。目前是打算接觸ubuntu這套當紅的Linux。


中程規畫(大學四年)

大一、大二
       為了使自己具備更紮實的專業知能,因此我會用70%的心力於課業上;而保留30%的心力投入於社團活動,以增進人際關係,培養多元興趣,有助於更快融入大學生活。並將會利用寒暑假,爭取替老師工讀的機會或到校外打工,累積更多與專業領域有關的工作經驗,並兼顧學校的課業,不斷充實自己。

大三、大四
       將對各種專業技能投注更多心力,並選修和自己未來出路相關的課程,以因應未來的實際需求。並根據之前學習的成績與資訊的動向評估自己的能力,選擇就業或繼續深造的意願 ,再根據評估的結果,積極準備相關證照考試或研究所入學考試。
遠程規畫(迎向未來)

       如果順利升學,我將以取得碩士,甚至博士學位為目標,期望能在專業領域學習到更高的學問。若是直接就業,我將一面工作,一面利用閒暇時間,在各種進修管道上繼續學習。
最後,我將落實「學無止境」的理念,讓理論和實務相結合。也抱著回饋社會的態度,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切實朝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想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