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57

一、前言
       轉眼間高職的生涯將在認真踏實的腳步下渡過。這幾年中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但是我知道學海無涯。雖然在高職中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但我深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所以還需要多多充實我的學識。大學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在這人生的黃金歲月中,我會把握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充實自己的學術涵養。
大學的學習方式,都是要求學生主動學習。因此我會更加要求自己的學習能更加的積極主動。
二、入學前計劃
       如果我考上了雲科大菁英班,距離開學時間將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我並不會鬆懈學習。在這段期間中我會讓自己有更充實的學習:

高職課程
       在高職的課程中,英、數大多是比高中生弱的,所以考上之後距離大學正式開學還有一段時間,我希望利用這一段時間努力的彌補自己所不足的地方。期望自己努力朝英文中級、中高級檢定邁進。
入門課程
       在入學前,我預計先把專業科目(初級會計、經濟、計算機概論等)的觀念再好好的加強。
預選課程
       如果可以預選,我會希望自己多強的訓練自己在專業科目方面,如:資料庫管理、程式語言等。

三、大學生涯規畫
       理論與實務並重是雲科的教學目標。除了課堂上的專業知識外,我也會利用寒、暑假找相關的工讀,以培養自己的實務經驗,並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我也會善用時間努力準備考取相關證照。
       『增強英語能力』英文是國際語言,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可以與國際競爭的人,英文是必須具備的最基本能力。因此我會督促自己,在大學生涯中拿到中高級的英文檢定。
       『培養第二外語』如果想要走進國際,就必須具備多項的能力,而第二外語的培養更是不可或缺。在高中時我也選修過日語為第二外語,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學習,並希望自己可以參加日文檢定,我想多一種語言的學習就是替自己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
       『培養應有的電腦能力』電腦已經越來越普及,在生活中,電腦也越來越不可或缺;在職場上,電腦更是管理方面的好幫手。但電腦的領域也是極為寬廣的,因此,想要比別人更加的突出,對於這一方面的認識更是不容忽視的。所以,我會替自己訂定目標拿取相關的證照,例如:LPI、MSCA、SQL等,以積極的培養自己的實力與競爭力
       『多閱讀相關方面的雜誌、書籍』閱讀是吸收新知的方法之一,尤其是電腦方面更新的速度是很快的,因此我會培養自己養成看相關領域方面的雜誌及書籍,例如:PC Home、PC DIY、RUN!PC、Cheers、商業周刊、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財訊等,不斷增加自己對相關方面的認識與了解。
四、結語
       多方面的涉獵與學習,是面對現在大環境的變化所必須要的能力。培養自己對專業領域方面專精及技能,才能夠在眾人中脫穎而出。在大學的生涯中,我會要求自己對多方面的認識並學有專精,努力建立自己的競爭能力與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