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58

前 言 教授您好,我是詹佳樺,畢業於士林高商 商業經營科。記得小時候總是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憧憬,希望可以到國際貿易公司上班,這個理想當我上了高職之後,終於有了一大前進。我發現我自己對商業有著極大的興趣,而且經過高職三年的磨練之後,對商業的概念大致上有了許多了解。希望將來能有機會進入貴校以實現我的夢想。


近程計畫 若我能順利通過推薦甄試選,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我會這麼做:

* 語文能力:為了多增加英文方面的實力,我已經訂閱英文月刊,並且每天聽英文解說帶,再加上不斷訓練說的能力及自信心,我相信我會有所進步。
* 商業資訊:每期必看的商業週刊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會繼續把這個習慣延續下去,因為它讓我了解很多,也勾起我很多的興趣。
* 電腦資訊:多多加強電腦的應用,例如軟體的應用及組裝電腦。如果可以精通電腦,將來資訊的搜尋一定更加多元且迅速。
* 認識校園:這段時間,我會多多到學校參觀了解,希望可以透過多一點的認識,好好利用最完善的資源來達到學習最佳效果。
 

中程計畫 在學期間,多多充實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是必要的,我的計畫是:

* 學業方面:除了每學期必修的課程一定要穩固根基外,剩餘沒有課程安排的時間,我會去各科系旁聽,希望能藉此多懂一些。
* 社團方面:社團是我相當嚮往的一部分,能藉此多發展人際關係,我相信人與人的互動更能學習到許多事情。不同的人會合了多種看法,面對處理事情的方式,更能訓練許多。
* 打 工 :另一方面,大學以後,我希望可以藉由半工半讀的方式養活自己。都已經成年了,如果還不能替父母分擔一些責任,那就太不孝順了。




遠程計畫 畢業以後,當然還要繼續深造,我的目標是這樣的:

* 升  學:大學這四年結合了興趣及專業能力,我將往實用且升學的科目鑽研,期許自己可以更上一層樓,把自己的能力更加加深。
* 生涯規劃:希望研究所畢業之後,即進入社會就業,替大眾服務,並且從基程人員做起,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 未來期許:畢業以後,還是必須保持終生學習的理念,才能讓自己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成長,以達成為大眾服務的願望;另外,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可以讓父母依靠的人,並且好好的孝順他們。
 
結 語 

       首先,謝謝教授您抽空看完我的讀書計畫。有一句座右銘,影響了我很多;「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人生的大哲學是要靠自己去發現和體會的,我相信只要靠著堅定的意志力一定可以一步一步完成我的計畫,未來是屬於自己的,創造的能力更在於自己,希望將來能在貴校發揮自己不為所知的淺能,替自己也替貴校爭取一片光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