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範例參考)讀書計畫範本-059

       初接觸到英文,是在國小時,父親曾帶我去美語補習班學習基本英語,使得我對英文抱著很大的興趣。由於國中英文老師的細心教導,使我的成績能保持在一定水準之上。為了延續我對英文的興趣並能學有專精,我選擇了綜合高中—應用外語學程就讀。在高中階段,自己更積極參與各種英文檢定,我通過了商教學會所舉辦的英文檢定二、三、四級。憑著我對英文的熱忱與堅毅的恆心,相信我一定能將英文成為我的專業領域。
       「○○技術學院」是我非常嚮往的學校,若我有幸能進入貴校的應用外語系就讀,我將會盡我的心力全神貫注在課業上。訂定完善的讀書計畫並努力去實踐它,才不致荒廢這四年的光陰,願教授能給我會成為貴校學生。以下是我大學四年的讀書計畫:
 
(一)近程目標
       假如我順利通過貴校申請入學,我希望用接下來的時間好好加強聽、說、讀、寫以及有關於商業貿易的各項知識,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出國遊學,增強自己口語流暢及各方面知識。我會利用ICRT、CD、閱讀大量英文小說等,以增強自己的英文聽力、閱讀與寫作能力。
 
(二)中程目標:
       初進校園的第一學年,我將儘早熟悉校園的環境以拓展自己的人際關係,並加入工讀行列,分擔家計,也能提前培養獨立個性,適應社會變遷。
大一、大二時,利用電腦網路的資訊,多方涉獵、密切關心報章雜誌上的時事與社會報導。期許自己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不被多變的社會潮流所淘汰。
大三、大四:除了課業之外,對於自己有興趣的科目進行選修,以穩固根基,獲得應具備的知識而大三、大四時,因為課較少,所以我想選修他科,使其和本科系相輔相成,並加強英文聽、說、讀、寫以及第二外國語言的能力。
   
(三)遠程目標:
       求取更高深的學問,在大三、大四時,以興趣及切合實用為原則,鑽研於選修科目,著重理論與實際配合進行,講究實際應用和融會貫通,為將來出國深造打下基石,爾後,結束國外之學業後,依自己的性向與能力決定繼續升學與否或就業,並開始著手複習課程,為自己的將來做最後衝刺,絕不留下任何遺憾,度過一個完美的學者生涯。
   
(四)社團生活
       在不影響課業的原則下,參加一些社團,例如熱門音樂社、及他社,學習團體生活和與人相處之道,並且在大二或大三時,期望進入統御階段,已學習溝通能力和統御能力。並使用網際網路取得第一手的資訊,隨時跟上時代的脈動,吸取更多的知識與資訊。此外,我會積極的參與社團及各項學術文藝活動,以藉此擴大個人的視野和人際關係。在課業外,利用圖書館的藏書,及網路的使用,吸取更多資訊,當然並不一定限於英文科目。
 
(五)未來期許:
       在對於有興趣科目全心投入學習後,以了解自己在語言方面較為出色的專長,進而規劃出將來向上進修、就業及生活的藍圖。本著所學的知識及經驗,期望能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不讓當初錄取我的教授失望。在此次申請入學的機會中若蒙貴係之青睞,而實現我邁向應用外語之路,我將確實無誤的實踐以上 記劃,應用各教授之所教,成為一個出色的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