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68 中文系

報考:中文系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就讀於○○高中,我是個細心、理智的男生。血型是A型,星座是熱情、充滿自信心的獅子座,我的興趣是閱讀,彈吉他、聽音樂、旅行、和朋友聊天、游泳、打球…等。

我的家庭
       我出生於台中縣,在開明的基督教家庭長大。有深愛我的父母和一個聰明的弟弟。父母對我採取民主式的教育方式,從小要求我獨立自主,許多事情也都是交給我自己決定,從高中選校到現在選擇心目中最好的大學校系-XXX大學中文系,父母都任憑我選擇,讓我學習到對自己負責的重要。而家裡的支持和鼓勵也一直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動力。

文學興趣的起源
       對於文學的興趣是上帝賜予我的吧!許多同儕覺得艱澀枯燥的文字、著作,我仍然讀得津津有味。由於家中的藏書甚豐,從小我就養成閱讀的習慣,國小時接觸金庸的小說,其中雖有數十萬字以上的巨構,著迷的我依然在不知不覺間讀完了。隨著年齡漸增,閱讀的書籍也愈來愈多,從中國近代的未央歌到先秦諸子,從日本的川端康成到俄國的杜斯妥也夫斯基到莎士比亞、泰戈爾。在閒暇時我常常到圖書館借書閱讀,在大量閱讀的過程中也培養出我對文學更深厚的興趣。

人格特質
一、個性
       充滿自信、企圖心強、自我要求高、循規蹈矩是我的優點;多愁善感,常給自己過多壓力是我的缺點。從行為表現看來,我喜歡和朋友聊天、同儕都認為我很值得信任,常有同學遇到問題時會找我幫忙,只要行有餘力我一定會熱心地幫助他們。

二、擅長科目和專長
       最擅長的科目是國文、歷史,因為興趣讓我在學習這兩科時,如魚得水,表現自然特別突出;運動方面是游泳和滑雪:樂器則是古典吉他,老師的熱心指導,加上自己不斷地練習,現在已參加多項表演。除此之外,我擅長利用瑣碎的時間、並在時間運用、休閒的掌握上取得平衡,這對我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有相當的助益。

三、心中的信仰
       在宗教上,我是受洗的基督徒。在心靈方面我偏好老莊思想和陽明學說。追求心靈上的自由和物質欲望的超脫。

求學經歷
       我的求學過程是:○○國小、○○高中國中部、○○高中、○○高中回顧自己的求學經歷,能夠站在大學這學術殿堂的門檻前,這都要感謝以往師長們的諄諄教誨。


選讀 貴校為第一志願的原因
       我選擇 貴校為第一志願的主要原因在於學術素養高、人文氣息濃厚、東海大學優良的校風、是一所基督教學校、校園環境良好實施勞作教育…等。更因為 貴校設有中文系,東海大學理所當然是第一選擇。現在讓我最熱切盼望的事是能進入 貴校,可以在 貴校學習、成長,讓今日我以XXX為榮、明日XXX以我為榮!


未來期許

短期目標:
       如果有幸進入 貴校就讀,我將本著「學海無涯,唯勤是岸」的精神,充實自己的知識、培養文學素養和人文氣質,讓思維更靈活、眼界更廣闊,以作為繼續深造的基礎。

長期目標:
       期許自己能攻讀文、史、哲方面相關研究所碩士、博士。步入社會後,盼能學以致用,從事筆耕,或從事教職,為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對社會有所貢獻。


各項參考資料

社團參與        競賽成果        性向測驗   幹部證明        學習成績    請參閱附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