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72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報考: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出生:
地址:
個性:為人誠懇老實,人際關係佳。獨立自主,有自己的格調。
            做事負責,具有高度的服務熱枕。動靜皆宜,是長輩口
            中的好孩子。
興趣:寫作、交友、聽音樂、桌球、閱讀
休閒:唱歌、球類運動、看課外書
學校: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職務:衛生股長
社團:台中縣○○高中桌球社

二、成長過程
       我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但卻因為如此而有了更大的發展空間。從小,我的父母就讓我自己去找尋屬於我的興趣,並給予極大的支持。這讓我學會自己去探索不同的人事物,使得現在的我不怕面對新的挑戰。
       從國小開始,我的母親就邀求我要把書讀好,並告訴我讀書的重要。那時她常常問我:「你將來希望當在大太陽底下搬磚頭的工人,還是坐在房間裡吹冷氣的老闆?」我的答案當然是當老闆。在這樣的理由之下,我乖乖地讀書,並且也讀出興趣了。
       國小四年級開始,我確立了我第二個興趣,寫作。從那時開始我就不曾認為寫作文是件難事,即使是碰到較難的題目,也會興奮地想把它完成。到了國中,因為碰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寫作上有了相當大的進步。平常沒事就會想寫些東西來娛樂自己或別人,開始知道文字具有很神奇的力量。
       當那些老掉牙的故事被我寫爛了以後,經由朋友的建議,我開始記敘生活中的人事物。藉由觀察身邊的種種,並思索當中的道理,使我對周遭的人事物有了一定的敏感度。我開始關懷他們,想讓不好的人事物趨於美好,再加上自己的熱誠與耐心,因此將來想往社會服務或教育輔導發展。
       國中三年級時,我面臨了人生的第一個抉擇,那就是要讀高中還是職校。最後我選擇了高中,而且到現在我不曾後悔過。
       在高中裡,很多事都要自己決定,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未來。我深知我必須為我的將來作準備,所以我積極地參與學校活動,藉由活動我更加瞭解自己,那就是我喜歡與人接觸,活在人群中並又能抽離的去觀察人、體會人;我也更加有能力,那是一種面對自我以及在人我中自處人的智慧。

三、幹部心得
       從國中開始,我就常擔任衛生股長,秉持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心理來服務班上,為班上爭取了不少榮譽,老師常說我的表現很好。
       到了高中二年級時,很幸運地又當上了這個職務。我仍全心全力在這個工作上,並且從中學習。很高興老師和同學都很肯定我的表現,並且對我的服務態度給予好評。
       喜歡這種感覺,很有成就感,而且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這樣讓我增添了許多的自信心,使我更能敞開心胸面對更多的人事物。

四、社團經驗
       從小就在父親的指導下學習桌球,所以從學校開始有社團來,我全都是參加桌球社。到了國中更是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之下接受訓練,在假日時會打上六小時的桌球。
       高中的社團時間也全都是在桌球社裡度過的,所以我跟桌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曾經在學校運動會中拿到全年級的桌球冠軍,使得我更努力地想在這領域有更傑出的表現。
       桌球是講求技術的球類運動,只有經過不斷地練習、改進才能達到一定的水準。追求完美的心、認真進取的態度、堅持到底的精神是我在打桌球時學到的,我相信這對我絕對是一生受用的。

五、報考動機
      上網查詢了 貴校的資料,發現不僅有合我性向的學系,並且其教學內容也很讓我感到興趣。再加上貴校的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除著重在理論的探討外,還著重實驗、實習及進行獨立研究,這些正式我想要的,所以我希望能有機會入 貴校就讀,使我能在這領域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青春物語: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