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74 心輔系

報考:心輔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英文名:○○○○  
性別:女        
出生:
學歷:中縣○○國小、縣立○○國中、縣立○○高中
興趣:寫字、設計、觀察人事
休閒:游泳、逛書局
得獎:寒假作業比賽第一名
            教孝月書法比賽第四名
            創校十週年運動會跳遠女生組第一名
            社會科競賽史地報告佳作      

二、我的家庭

       學生○○○,民國七十四年出生於台中縣,家中有五個成員:爸爸從事服務性質的工作,媽媽則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我是長女,下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妹妹和十二歲的弟弟。經濟小康,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因為在一個佛教的家庭裡長大,爸媽又是慈濟義工,所以當時年紀甚小的我,就在心中立下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長大後也能像爸媽一樣付出自己的愛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因從小接觸這些環境,自然而然的比一般的孩子懂事文靜。自小父母就給我自由成長的空間,為了培養我成為一個大方得體的小孩,媽媽總是鼓勵我參加各種課外活動,也根據我的性向讓我學習不同的才藝,養成了自我學習的好習慣。



三、學習歷程

       國小就讀○○國小,求學過程十分平穩,我的啟蒙老師-○○○老師,她的親切和耐心,讓我不再害怕上學;也因她一句鼓勵的話:「xxx,妳好棒妳進步了喔!」讓我對自己的表現更具信心,給了我學習的動力和希望。爸爸是我的小老師,每逢段考他總是會坐在我身旁陪我唸書,在學校裡的成績始終維持前三名。父母希望我能多充實自己,於是把我送到美術班、書法班又讓我學速讀、作文、珠心算及游泳,別看我小小年紀,都快十項全能了。
       民國84年進入就讀台中縣○○國中,剛進入國中時的我-內向又害羞。在同學和老師的鼓勵下,先後擔任過班長、衛生、服務和和學藝股長。在這擔任幹部的四個學年裡,我試著融入人群勇敢表達自己,不斷地從人事中學習,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這也是讓我個性上產生轉變的原因。現在的我在人群裡能和人相處融洽,面對獨處時也能自得其樂。
       在校期間曾參加書法比賽和攝影比賽,皆獲得不錯的佳績。成績也保持一定的水準。國三那年進入了加強班,由於讀書風氣的提升,及同學間的競爭壓力,起初讀來真的很辛苦。不過和同學朝夕相處,一起為升學而努力,彼此互相激勵,卻也建立起深厚的情誼。一年的努力下來,終於在推甄入學時順利的考進xx高中。以校長獎畢業,雖然只是一個小獎,但對我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我,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活....
       進入了高中大家都有相同的目標-考大學,雖然面對升學的煩惱和壓力,但高中生活仍是我最快樂充實的日子。高中三年裡曾擔任學藝和輔導股長,對校務的運作甚是熟悉,尤其輔導股長一職更給了我學習如何做為學校老師和同學間橋樑的一個好機會。社團方面,曾加入吉他、童軍、熱舞和桌球社,學習到彈吉他的技巧、野外謀生的技能和一個舒解壓力的管道。從中找尋自己真正的興趣。我會利用假日到圖書館讀書,因為對於心理學的特別喜好,只要和心理學有關的書籍我都閱讀。我自己非常欣賞戴晨志和鄭石岩先生的作品,期盼有這個機會進入貴校就讀,朝這方面有更專精的研究。

四、自我抱負與期許
       我會選擇報考貴校社會心理學系,和我的成長環境有些關係。我覺得我的成長和求學過程一直很順利,是因為有好的環境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才能身心健康的成長,所以我希望去幫助那些心理層面有問題且迷失方向的人,也讓他們和我一樣幸運成長。小時後立下的小心願-盡我所能為社會做點事,現在有那麼好的機會當然得好好把握。這樣不但能幫我達成心願,還能朝自己有興趣的心理學發展,我想選擇貴系是個明智的決定。
        我很希望心目中的學校可以接受我,並給予指導,讓我在 貴校發展,完成我這個小小的大夢想!我會珍惜每一分學習的機會。


青春物語: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就算有挫折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