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77 心理學系

報考:心理學系

一、我的足跡─個人簡介
姓名:XXX
學歷:台中縣立XX國小
            台中縣私立XX高級中學
            台中縣立XX高級中學
個性:樂觀進取,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好奇心,學習方面有堅毅不屈、深思
            熟慮及追根究底的精神,做事有條理且認真負責,細心體貼、真誠率直是我最大的優點。
興趣:閱讀、聽音樂
經歷:XX高中九十二學年度科學週地科學習檔案獲選展覽
           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十一」活動
           參與太平市立體育場「中小學運動會」表演開場舞蹈
           參與XX高中九十一學年度校內國語文競賽
           參與XX高中九十二學年度校內運動會二百公尺(女子組)比賽
           參與XX高中九十二學年度校內運動會班級接力賽
職務:文書股長
            資訊社服務股長
社團:台中縣立XX高中資訊社
            台中縣立XX高中漫畫研究社
            台中縣立XX高中吉他社
座右銘:絕不輕言放棄,否則就對不起自己。

二、小小世界─成長背景與求學過程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當這首歌響起時,就想到我的家庭。我的家庭雖然不是很富裕,我的父母雖然沒有擁有高學歷,但是我擁有他們無私的愛,他們無怨無悔的照顧我、教育我。從小他們就告訴我當有人遭遇困難,我要適時伸出援手,幫助他人,因為幫助他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不要吝嗇於付出自己的關懷。他們對我的管教方式是讓我獨立自主,為我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因此我對任何事情充滿著好奇心,想瞭解各個事物。
        在我求學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很好的老師,他們亦師亦友,讓我學習到許多事情,在旁鼓勵我。因此我對讀書產生了興趣,雖然成績不是名列前茅,但是我下過苦心,上課認真,回家會花點時間讀書,有不懂的地方會請教師長或同學,因此成績表現尚可。

三、活躍天地─課外表現
       文書股長理所當然是負責寫教室日誌跟軍訓日誌。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又有哪個工作是簡單輕鬆的呢?我倒是很樂在寫日誌當中。因為這是也算是為老師服務,為同學服務,能有機會為人服務,我當然很樂意。且字會讓老師看到,當然要認真的寫,寫得工整,這樣可以順便練習我的字,這可是一項益處,和樂而不為。

       高中二年我共參加了三個社團,為什麼不能在同個社團久待呢?這是因為我想對每個領域都涉獵一點,多充實我的知識。本來我對電腦是一竅不通,參加資訊社後,我從老師及同學身上學習到了許多電腦知識,老師很細心的教導,如果同學不懂,他會不厭其煩的教導,直到同學會了為止。參加漫研社後,我學會畫圖的技巧,同學彼此之間還可以互相學習,此外,可以互相交流彼此所知道的事情,提供最新資訊。

       高一參與了英文歌唱比賽,大家為了這個比賽花了許多時間練習,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榮獲了第一名。高二校慶時參與了啪啦啪啦比賽,同學絞盡腦汁編排動作,假日時各位同學還不辭辛苦練習,為了就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呈現給大家,我們最後得到了第四名與最佳團體獎。參加團體競賽後,我發現可以增進各個同學的感情與默契,還讓我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處,要多加利用自己的優點。

四、夜空中一顆閃亮的星辰─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把心化為水,以身為容器,反映世界的影子,我在影子中找尋自己的價值。用平靜的心去面對不平靜的事,用最成熟的心態來選擇自己的未來。而我選擇了 貴校的心理學系。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希望 貴校有機會讓我可以實現它。因為我想對人的本質與經驗有深刻的體驗與理解,探究人類心理,想幫助他們解決煩惱,找到屬於真正屬於他們的出口。

       由於 貴校有一個自由的、能自我負責、且彼此關懷的教育氛圍,以及強調多元、創新並能提供對話機會的學術研究環境。因此讓我毫不猶豫的選擇 貴校的心理學系,它是我最好的選擇。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若有幸可以就讀貴校的心理學系,我想學習輔導與諮商概論、教育心理學,可能的話,我想繼續進修心理學研究所或輔導或教育相關領域研究所,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具有專業知識、獨立性思考、成熟心智的人,付出我的關懷,幫助社會大眾解決煩惱。


青春物語:凡事盡力的去做,不去想結果,結果也許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