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78 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報考: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一、生命有一種絕對 - 基本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立○○國小
            台中縣立○○國中
            台中縣立○○高級中學  
個性: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不斷嘗試新的事物、開朗外向、與人相處融洽、有責任心、對自己有無比
            的信心與勇氣。
經歷:○○高中九十一學年度藏書票書籤設計比賽優選
            ○○高中九十二學年度圖書館明信片設計比賽入選
            ○○高中九十二學年度國文科筆記整理優等
            ○○高中九十二學年度科學週地科學習檔案獲選展覽
            參與校內九十一學年度「全校師生路跑競賽」
            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十一」活動
            參與校內春暉社校外參訪安養院
            參與九十二學年度校內運動會擲鉛球(女子組)比賽
            參與太平市立體育場「中小學運動會」表演開場舞蹈
            參與太平市「九十三年度植樹節活動」
職務:圖書小館長
            生物小老師
            資訊社公關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春暉社、資訊社、漫畫研究社、吉他社
座右銘: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二、一歩一歩 – 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家,甜蜜的家,天下最美好的莫過於家。從小,就在父母細心呵護下成長,且隨著父母和親戚平時熱衷於隨著慈濟功德會爲社會大眾的付出,幫助朋友當做是一件快樂的事,讓我對於人們的心理有了更大的好奇與想要進一步的幫助他人的心情,而我也逐漸愛上了「樂於助人」的事情裏了。
       我的父母雖然學歷不高,但總是時時刻刻的教導我如何與人相處和建立起我做事應有的責任心。每當我做錯事時,他們總會和我一起檢討與反省,並從中叮嚀我:「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使我養成現在如此獨立自主的個性,能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不會再讓如此呵護我的父母爲我擔心。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三、彩虹之旅 - 學習歷程
       從國小、國中開始,老師指派了很多職務給我,讓我來爲同學們付出;也因為如此,我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和體驗到此時責任的重要。在學習過程裡,我也替班上帶來了許多的榮譽與光榮;也因此,在校的成績總是不辜負師長對我的期望,保持在班上前幾名。在這期間內,也拿過了縣長獎、市長獎、議長獎、模範生等殊榮。
       現今我就讀的是台中縣立長億高中,在這人才濟濟的校園內,想要在這片天地裡面散發光芒就必須要擁有過人的能力。而我,雖不能說是最好的,但是因為我對我自己擁有無比的信心,所以我也漸漸的在開創那屬於我個人的小小天地。在高中一年級時,在班上的成績不甚理想,但是由於父母對我的鼓勵與支持,加上自己還是不斷的鼓勵自己努力向上,終於看見成績的提升,也期望成績可以達成最終的目標,就是考上貴校的心理學系,讓自己可以在貴校學到更多的知識與得到更好的讀書環境。

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能超越自己就能超越一切。  

四、一個人的精采 - 幹部心得與課外活動
       於高中一年級時,擔任生物小老師一職。雖然任務不會很多,但是我還是把它當作一次學習經驗的過程,在做生物實驗的種種過程中,能夠更深刻且負責的把每一項工作給完成。而在高中二年級時,擔任了圖書小館長一職,時常在圖書館中穿梭,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多了幾份書香氣息,也提升了自己的心靈修養。
       在學校的社團內,我前前後後總共參與過春暉社、資訊社、漫畫研究社與吉他社。也許會有人說我的意志不堅定,總是三分鐘熱度;但是我卻要大聲的對他們說:「那是因為我比他們擁有了更多的好奇心與創造力。」。
       在春暉社裡,配合著校內舉辦的各種活動,我們到處去推廣校內的宣導活動,還有到鄰近的學校去與他們做互動,增進彼此的感情與瞭解。甚至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中,我們到了外縣市的安養院,去認識他們的周遭環境與關懷他們。除了學校內的社團課外活動外,平時我還會去參與社區內的露營活動,在實際的社會經驗裡,與社會更進一步的接觸,也將自己的視野拓展得更大、更廣闊。

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五、夢想‧飛翔 - 報考動機與未來展望
      「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因為我喜愛在人群之中的生活,所以我喜愛人群;因為我喜愛人群,我更進一步的跌落了他們的內心世界裡。我想要瞭解,我想要知道。
       這是我從小的夢想,也是我現在的終極目標。尤其是 貴校必修課程中的「心理測驗」與「心理學史」等,我都對它們有極大的興趣,想去更進一步的去瞭解和研究。此外, 貴校的教學設備以及環境樣樣都吸引著我,讓我的那份強烈好奇心又再次的燃燒了起來。尤其是課程的安排,更是深深的吸引著我。
       確信若是從 貴校心理學系畢業的每個學生,身上一定都會散發著與其他人不一樣的氣息,且一定可以擁有一個熱忱且真誠的心,去對待周遭的每個人。就是因為這樣,XX大學心理學系正是我的
唯一選擇。
       未來若是有幸可以進一步的就讀貴校的心理學系,對於未來我已有了好的打算。將來在貴校學到更多有關大眾心理學的知識後,我想要出國改讀研究所,在我的羽翼更加豐碩之後,我能飛得更高,做得更多,我的關心更能分送到世界各地的角落。

青春物語: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