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84 日文系

報考:日文系

前言
       我希望能運用日語在貿易、觀光及出版翻譯這些工作上,並且能夠實際在電腦、商業英文上運用,而我因為喜歡閱讀,看書能使我在學習第二語言上事半功倍。如果日後有機會或經濟考量許可下,我打算出國進修,增廣見聞;或者選擇就業,運用所長。以下就是我的規劃:

一、近程目標
       我將在錄取後的這段時間在學校圖書館或一般書店打工,不但藉此充實自己,也閱讀關於日本文化的書,並且先學習簡單的日語五個母音,再慢慢學習其他四十五個音。在學期間我將繼續相關課業的研習,尤其是英文,不僅對未來的大學課程有直接影響,也是替未來進入國際化及資訊化的時代做好事先準備;因此,我將會多聽特定的英文廣播節目來加強自己的語文能力。

二、中程目標
(一)大一:
1、 紮實基礎日語課程,先學好日語發音,再請教老師自己的發音狀況,進而學習聽與寫的能力,使自己熟練日語,試著與別人交談。

 2、 涉獵關於日本的雜誌或書籍,瞭解日本的文化、風俗習慣、社會、流行新知等資訊,充實自己的常識與知識。此外,為了培養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也會多練習英文說的技巧,並多聽廣播節目。

3、 參與一些社團活動,如:康輔、文藝、運動等性質的社團,與別人一同成長,尋求良好的人際交往。

(二)大二:
       我將會接觸電腦的文書處理工作,如Windows、PowerPoint、Excel等應具備的專業能力;並學習日語聽說訓練、日語會話及翻譯等課程並或者選讀日本民間故事。
(三)大三:
       充實自己各方面的知識,好好利用這一年計劃未來,為畢業後準備。不論是面對就業或升學亦或出國進修,使自己懷文抱質。
(四)大四:
       課業大致上已告一段落,除了為四年學業做一統整,也為繼續深造的目標,做更周詳的規劃。我會打算在外面補習班打工或尋求日商公司的文書處理工作實習,展現自己的才能。

三、遠程目標
       首先選擇與  貴系相關的研究所取得學位,再往相關專業領域發展與服務,並且以打工經驗考慮決定從事何種職業。

結論
       希望我有能力在相關工作上發展,真正能夠應用日語。選擇在貿易、觀光及出版翻譯等這些工作上,將自己學得的知識實際在電腦、商業英文上運用。也希望在大學四年內,以自己規劃的目標充實學習、快樂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