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95 化學暨生物化學系

報考:化學暨生物化學系

一﹑基本簡介
姓名:○○○
學歷:台中縣立○○國民小學、台中縣立○○國民中學、台中○○○○高級中學
經歷:台中○○○○高中明信片設計比賽入選組
            台中○○○○高中科學週競賽拋石器拋遠比賽第二名
            台中○○○○高中體育週班際排球比賽第一名
            參加第九屆「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遠」
職務:圖書館股長(高一上學期)
            資訊社服務股長(高一上學期)
            資訊社副社長(高一下學期)
副班長(高二下學期)
            地球科學小老師(高一上學期~高二下學期)
            班聯會文宣組組員(高二上、下學期)
社團:台中縣立長億高中資訊社、棒壘社。
個性:活潑、外向、開朗,處事態度認真,喜歡嘗試新事物讓自己不斷求努力、求進步。喜愛表達
            而用不同種類的方式來呈現自我。
興趣:閱讀、觀察生物、做實驗、聽音樂、球類運動
座右銘: 「Just   Do   It  !」

二﹑家庭背景與成長過程

       我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它是我最窩心的避風港。從小到大,父母親不費辛苦的栽培我,他們的教導,使我培養出許多不同種類的興趣。其中以科學方面最感興趣,喜歡摸索、喜歡觀察。

       父親從事裝潢業,母親從事餐飲業,姐姐則是學生。父母對於我們的教育方式是屬於民主式,所以對於我們所學習的事物也都非常的支持,他們也常常說很多的故事及和我們聊天,教導我和姐姐做人處事的道理。

       當我面臨許多壓力與挫折時,父母更在我身邊陪伴我並教導我許多解決之道,讓我對人生得看法以及態度隨年齡的增長而日益成熟。在這樣得成長過程中,我更加抱持著努力不懈的積極的態度來應對問題。




三﹑學習歷程
       就讀國小的時候,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參加學校樂隊的招考,後來進入樂隊擔任直笛的成員,因此培養了表演的台風與自信,這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經驗。

       剛升上國一,懵懂而無知的我在國中課程沒有特別的突出,升上國二時,開始對於課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並且開始產生了升學的壓力。國中的生活雖然要面對升學的壓力,但是也讓我開啟對生物以及化學的興趣。記得國一的導師教我們生物課,因為學校有許多綠色植物的棲息處,老師也常常利用上課時間帶我們到學校的各個地方做生物的觀察及紀錄,讓我們認識野生植物,還有生物實驗課─觀察樹葉的光合作用.....等。到了國二,一門新的學習課程加入我的學習生活̅理化,剛開始對於理化的認識因缺少基礎而有許多疑惑之處,經過老師的認真授課之後,不但得到許多學習心得,更加上不斷的實驗求證後使我得疑惑更加得快速解除了。雖然只是小實驗,但也讓我樂此不疲。

       進入了台中縣○○○中學之後,高中的生活就此展開。雖然我的在校成績不是很頂尖,但我仍然不斷努力,不怕艱苦的盡全力來克服學習上的難題,因為我有一個堅定的目標,就是考上    貴校的化學暨生物化學系。雖然在這過程中會有許多挫折與考驗,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做得到,能以努力不懈的態度來求學。

       高一時,因自己本身的興趣加上老師的鼓勵,更專心投入這門課程。我的生物與化學在大家眼中雖然不是頂尖的,但我依然用最認真的態度來學習,使自己的生物、化學基礎更好,更能為高二的生命科學與化學課程做良好的準備。並且在多次的實驗過程中學習到實驗的知識、方法、技巧……等,如生物密度的觀察、族群的分布情形、化學火山爆發實驗、酸鹼測定、伏打電池等,讓我更加熟練。無論多麼艱難的實驗,我都能以不畏艱難態度來面對,努力的活用於課程上。



四﹑幹部心得
       高一,因同學的推舉而擔任地球科學小老師,它是充實自我挑戰自我得最佳方法,使我從高一擔任這項職務至高二 。

       這確實是一項很忙的職務,但讓我忙得很值得。經常幫老師到各班去宣布有關地球科學的活動、作業........等事項。我不嫌辛苦的幫忙,因為這是我訓練自己成為一個能夠向多方面表達的好機會,與各班的小老師以及同學們的互動更增加我許多口語能力得表達。上課幫老師記些零零星星的事項,雖然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我依然依照老師的指示去完成。

       擔任了許多幹部,與老師的互動也更加密切。高二下學期擔任副班長的職位,這個職務的確讓我學習到許多處世的態度與重要性,每天早上必須聯絡未到學校的同學,向老師報告每位同學的出席狀況,當然,與老師的互動也更加密切。雖然擔任幹部會比起其他同學來的忙碌,但也因為有這個機會讓我更加對自己有信心,也培養出做事的積極態度。



五﹑人生觀與報考動機
       常常在心中會自問,人生是什麼?心中卻有著無數的答案。人生的目標就是超越自我,讓自己更加進步,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求進步。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與抉擇,雖然不能清楚的察見它的結果,但都必須勇於嘗試,勇敢踏下第一步,積極去學習。

       我所鋪設的路程。不管過程有多麼艱辛,它仍舊等著我去挑戰。踏出光明的一步,邁向璀璨的前程,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一旦下定決心就必須堅持到最後一秒鐘。我,不例外的,決心與目標都將訂立,朝向自己的目標    化學暨生物化學系邁進。

       對於自己想報考    貴校化學暨生物化學系,不只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另一方面在瀏覽貴校的網站後,發現有許多課程也都讓我很喜歡,例如「有機化學」、「生物化學」以及「化學與物理實驗」……等,都讓我很感興趣。

       此外,貴校的教學設備齊全、師資優良、環境優美,對於課程更是精心規劃,相信在進入貴校的化學暨生物化學系後,一定能成為一位允文允武,頗有大將之風的學生,更能成為一位具有專業技術的化學技師,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是我的最佳選擇。


青春物語:希望可以寄託於明日,行動必定實踐於今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