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097 生命科學系

報考:生命科學系

一、一千年以前—個人簡介
姓名:○○○○
出生:
學校:台中縣○○○○中學
興趣:唱歌、聽音樂、結交朋友、運動。
個性:活潑開朗、親切隨和,喜歡帶領著大家前往「快樂」。「Smile」是我擅長的溝通方式。
學歷:台中縣○○○國民小學、台中縣○○○國民中學、台中縣○○○高級中學
社團:台中縣立○○○高中棒壘社、卓苗社。
職務:康樂股長、風紀股長
            英文小老師、歷史小老師
            棒壘社活動、卓苗社文書
我的座右銘: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

二、一步一腳印—成長背景
       出生於臺中的我,對這片土地充滿了熱情與期待。大自然的奧秘讓人永無止盡的挖掘,想把它放在自己的藏寶箱中。從小到大,我對靈魂之窗所能見的一切有著無限的好奇。常常會一個人對著天空中的鳥兒發呆,想知道為什麼小鳥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一個人對著大地中的萬物發呆,想知道為何他們能有強韌的生命力……。每每出了神,便在自己的國度裡,天馬行空的想著任何一個可能的答案。前陣子去看了「人體大探索」台中展,經由導員的帶領,我跟隨著他的腳步,與大體老師相處了假日的甜美時光。此趟的旅程,讓我對人類的所有器官構造及相關疾病了解得更深,藉由科學的方法了解自己的身體,除了提升我對生命的重視外,也使我對此領域有一股強烈的衝動。



三、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求學過程
       還記得在國小時,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跑出去跟別人玩,而是飛奔到我最愛的書桌前,翻閱課本。也因此,成績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上了國中的我,成績有下滑的趨勢。我常常在思考為什麼,也許是我的讀書方法不正確,也許是我不夠用心…。我針對我的弱科向專科老師尋求協助,希望能藉此讓成績有明顯的成長。在我的努力之下,成果逐漸呈現在我的成績單上。
       隨著年齡的增長,課程內容也不斷的加深加廣。上了高中後,面臨選組的問題,我必須深思我的目標,決定後便得全力以赴。在所有科目裡,我都有把握能唸出一番心得,尤其是生物。
       選擇自然組和我的志向是相結合的,其中生物一科更滿足了我對大自然生命的好奇,豐富我年少的生命。


四、彼得潘的天空—幹部表現
       剛成為高中新鮮人,對新的環境充滿期待。我自願擔任康樂股長一職,策劃班遊成為了我的責任。為了使兩天一夜的旅程能讓大家滿意,我向遊玩經驗豐富的同學、老師們請教,籌備活動的經驗是很難得的,能看到同學們期待的表情,嘴角揚起了笑容,即使高一下學期不再是班遊籌辦的負責人,我仍快樂的與大家討論著……。高二因選組的關係,我重新到了一個新班級。在高二下,我很榮幸當選了風紀股長,我的責任更大了。生活秩序的榮譽,對一個班級是很重要的。我盡力扮演好我的角色,不能用平常與同學閒談的態度來管理,我便收起和善的臉,帶著嚴肅的神情督促同學們將心情靜下,以提高上課學習吸收的效率。
       一個有秩序的班級才像一個班級,在上課前平撫同學的情緒是我最重要的事。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學習品質,擔任幹部的必須盡全力來維持。雖然很辛苦,同學也有許多的不諒解,但如何去取得平衡,便是我成功的最大關鍵。



五、莎士比亞的天份—課外表現
     「仲夏夜之夢」為莎士比亞的創作,也是我在高一上時參加英文話劇比賽的戲劇……。為了使這次比賽獲得佳績,大家犧牲了假日的時間到學校一次又一次的排練,只希望能為校爭光。在過程中雖然經歷了許多困難,但我們彼此能互相體諒、協助,帶著自信贏得了第二名。

       高二上校慶時的啦啦隊比賽、大隊接力和女子四百公尺的接力賽,我帶著我的熱情參與編舞和練習。啦啦隊比賽時,即使我不是主角,也能盡力去完成配角的任務;接力賽時,我看到同學奮力的衝向我,把那充滿希望的棒子交到我手裡,我便帶著一股衝力奮不顧身的往前跑,我知道只有拼命的跑,才能讓希望成真。

       無論是學校或全國所舉辦的比賽,都能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書本裡所學不到的東西。過程中的艱苦不再難倒我,辛苦後的收穫都是甜美的果實,經驗成為了最珍貴的寶藏。



六、一千年以後—報考動機與未來規劃
       時光飛逝,大自然的萬物依舊呈現在我眼前。我敬佩造物主,祂使一切生物充滿了生命力;我感謝大體老師,他使我對器官構造認識的更深入……。
       一顆種子吸收土壤裡的養分、陽光的能量與雨水的滋潤,慢慢長長茁壯。我猶如一顆種子,不怕風吹雨打的佇立著,相信在暴風雨後的天空,更為清晰、明亮。
       現在的我想長的像大樹一樣,但我缺乏水的灌溉,我努力地尋找……。我想報考  貴校的生命科學系,  貴校的設備齊全、教學完善,所提供的知識將會是我最好的水源。給我向上成長的機會,讓我成為枝葉茂密的大樹。XXXX生命科學系是我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