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範例參考)自傳範本-105 社教系

報考:社教系

個人簡介

就學經歷:
        1997年於台中市○○○國小市長獎畢業
        2000年於台中市○○○國中議長獎畢業

幹部經歷:
        國小—班長/副班長/學藝股長  校外模範生代表
        國中—班長                  校外模範生代表              
        高中—班長/康樂股長

社團參與:
        國小—曲笛社/羽球隊/田徑隊
        國中—直笛社/合唱團
        高中—管樂社(文書)

作品成果:
        2001   科學週科學海報比賽—佳作
        2001   英文作文比賽—佳作
        2001   ○○○閱讀第四期第3版—半生緣〈現代詩〉
        2001   ○○○閱讀第六期第4版—暑期英文營感言1

體育競賽:
        1997   台中市公私立中小學運動會一百公尺短跑第五名
        1997   育英校內運動會一百公尺短跑第一名
        2000   ○○○全校師生路跑中四五年級組第二十一名
        2001   ○○○創校十周年運動會一百公尺短跑第一名




發現自我時期                
       學生名叫○○○,出生於雲林縣,自小隨著家父到台中打拚,和家母共同克苦克難經營,從零到現今,因而在台中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園,有今日小康局面的經濟基石,受其影響下,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凡是要求自我努力,不仗勢外來的依靠。父母親均以工為業,下有一位小我二歲的弟弟,目前就讀台中○○體育班,主修跆拳道。
       在校表現一向倍受師長肯定,常為師長托付重要事務的負責人,也因此在不少各式各樣事務處理上有許多的學習。在和同學相處方面,因體恤同儕間不同的處境及成長背景所養成的性格,使得學生在和同學相處間非常融洽,也常常成為同學間的心理專家,能對同學的困擾提出看法、見解,再者,學生喜好不同的生活體驗,以充實自我的經驗,常為班上策劃許多康樂性質活動,因而頗受青睞,在人際關係上有相當的表現。
       自國小時愛上了電視、收音機,國中時漸漸迷上雜誌、週刊,高中時體認媒體對大眾的影響,做此相關論文,了解媒體對現代大眾影響力非凡,層出不窮的暴力、血腥和八卦節目,利益為先,為之詬病,忽略了教育、監督政府及為民發聲的職責,令人惋惜。過程中,除有抱負心外,也因大傳獨一無二的特質所吸引,因而開發對大傳的興致。

文藝復興時期

I.萌芽期

       國小時,父母親對我的期許,並不以學業高低而判斷,相反的特別重視技能的有無,在洞察我對音樂的喜好後,便幫我找到教授鋼琴的老師指導,對音樂有了初步的開始。四年級後,課業有了明顯的進展,常保持在前五名,取得班級模範生之美名,此外,在體育方面,進了田徑校隊,在每天晨間的磨練學習,在許多市運比賽中,常為賽中的常勝軍,有頗佳的表現肯定,為校爭取不少榮譽,在學習過程中,團體間相處和追求進步的種種經歷,是我至今無法忘懷的回憶。五育力求均衡下,以班上最高分得取市長獎及獎學金畢業於成功國小。

II.成長期

       進入國中時期,成績上仍維持五名內的標準,領了不少獎學金外,對自我卻有了更高的追求----校內排名。在老師的關心及鼓勵下,不僅享有班級模範生之譽,更為老師推舉當選為班長,領導班級。在升學主義之下,學校並沒有許多社團,連鋼琴的學習都得告一段落,努力讀書,但在一次校外合唱比賽下,受到音樂老師的賞識,加入合唱團,每天中午犧牲午休的辛勤練唱,在比賽後得有優良的成績,那曾經共同努力的過程,也為我在與同儕間有了更大的自我成長。三年後,以議長獎之譽畢業於育英國中。

III.蛻變期

       經歷高中聯考,以五百六十四分進入長億高中就讀,課業上的表現仍是維持前五名內的標準,領取不少獎學金,更在加入管樂團—豎笛部—後,擔任文書一職,在每次重大場合中,負責各式宣傳、海報…製作,每個禮拜五小時左右的練習,讓我在學習豎笛上有明顯的進展,團員們在平時的練習過程中、表演過程中,都有著深厚情誼,難屬可貴,在個人形成的學習中,得有寶貴的經驗及肯定。體育方面,也在校運會上有傲人的佳績,高二時,擔任班級康樂股長一職,領導班上同學,參與啦啦隊比賽,在練習過程中,更是得有屬之不易的經驗,讓我在領導上,有更大的進展,也為此展現在領導上的能力,晉升為班長一職。




啟蒙運動時期
       當今資訊掛帥的文明,大眾傳播為影響人民的發展甚重,鑑於今日傳播媒體為利益而偏向名人八卦報導,傾向「金錢主義」發展而漸失為大眾發出對政府的批判聲,再者,許多電視節目內容多屬娛樂性質,少有具教育性的導引,為社會帶來不良風氣,對大眾的生活素質為一大負面影響。學生在寒、暑假期間,參與相關大眾傳播的研習營中,對大傳的具有挑戰性、創意性、變化性等極高的本質,使得學生更加對該系有很大的憧憬。
       一年前,隨家人到台北短暫幾天的旅途中,來到富風古民情的淡水,為之一震,對即將面臨大學升學考試的我,特別請家人務必到我所朝思暮「○○○○」,作一番巡禮,除了透過網路上了解貴校的設備、師資、學校環境後,親身體驗於其中,使我對淡大有更深的憧憬,也期盼自己在淡江大學如此優越的校風中,再以自我對大傳的興趣,相輔相成,努力深究大傳領域,學以致用,若能力有餘,必將致力為淡大在傳播界上爭得榮耀,為社會的傳播媒體上,有更大的革新、進步,近而影響人類文化有跨世代的發展。


青春物語:努力獲得自信和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